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完成使命動力 讓人忘卻一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香港教育學院第三屆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執委會籌辦的內地生歌唱比賽圓滿落幕,籌劃了兩個多月的比賽終於結束了。作為執委會的一員,我終於可以長舒一口氣,然後計劃一下即將到來的周末活動,因為這個比賽,我已經很久沒有出去「放風」啦!

 從美國「交換」回來,我就處於沒完沒了的開會狀態,從晚上9點半開到第二天凌晨,方案被提出、又被否定……然後大家又繼續埋頭工作。從賽制到獎品、從致辭嘉賓到名牌製作,所有的事情都得放到兩張乒乓球桌併起的桌子上商量。因為我們的經費、也因為教院內地生的人數有限,使得比賽成為一台小製作的迷你演唱會,沒有明星嘉賓也沒有豪華禮品。但是,參與策劃的所有CSSA執委會成員都在用心經營這件事。

報名踴躍 令人驚喜

 初賽已經令我很感動,40多個組合及個人的報名讓我們驚喜,甚至有一種身處內地著名選秀節目「超級女聲」海選現場的感覺。雖然不是每一個選手都唱得很美妙,但是每一個聲音都很別致乾淨。決賽,人頭湧湧的演講廳、選手的精彩表演、嘉賓的熱烈助陣,令我們終於完成了這場比賽!

 其實,因為上個學期去美國「交換」的關係,這是我在交莊典禮之後參與籌備的第一個活動。我是典型的獅子座女生,特別討厭被人指手畫腳。每次開會是我感覺最崩潰的事情,但我還是次次不落地去了。我內心深處特別鄙視光說不做的人,所以別人讓我辦的所有事我都辦好了。團隊合作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情,雖然現實是你常常得和不喜歡、看不慣的人合作,但是完成使命的動力依舊可以讓人忘卻一切。

 回望這兩個月,必須說一句,「所有的莊員都辛苦了!」希望香港教育學院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執委會這支年輕的隊伍可以越走越好,越走越遠。 ■小菲(香港教育學院內地生)標題和小題為編輯所加

相關新聞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深圳3校港班招生應需求 (圖)
中小學一條龍 3校各有特色 (圖)
與港校結金蘭 盼增學生交流 (圖)
北大來港招20尖子 明日報名 (圖)
北大港生參加校園活動 (圖)
為企業老總設壇 南大首開國學班 (圖)
完成使命動力 讓人忘卻一切
通識路路通:降低強拍門檻 加快舊樓重建? (圖)
事件背景 (圖)
支持觀點 (圖)
反對觀點
舊樓失收 安全成疑 (圖)
想一想
小知識:強拍部分內容簡介
駐校社工手記:維繫友誼 秘訣是愛
海外升學秘笈:測量分多門 澳洲進修要求各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