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企業老總設壇 南大首開國學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京大學開辦國學班,首批學員為30多位企業家。 本報江蘇傳真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南京電】傳統國學近年又重新受到關注,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內地頂尖名校均紛紛加入「國學熱」的浪潮,開辦「國學班」以擴大傳統經典的影響力。由南京大學哲學系主辦的首期1年制國學班亦於日前開班,招募企業老總級學員讀四書、說五經、論禪學。

 「國學」指稱中國傳統的學術文化,包括哲學、歷史學、考古學、文學、語言學等,也指古代國家設立的學校。南京大學哲學系主辦的國學班由徐小躍、賴永海、洪修平等知名教授開班授課。系主任徐小躍表示,國學班與注重營商之道的MBA課程不同,前者希望力求深度傳授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講授《周易》、《四書》、《道德經》、《莊子》等典籍,並開設了「孫子兵法」、「易學精要」、「管理思想史」等專題課程。

每周飛寧上課 提升精神內涵

 南大國學班的收生範圍主要是企業的中高層管理者。在首期30名學員中,60%是在讀EMBA課程的學員、70%的人具有碩士和博士學位。有外地企業的老總甚至不惜重金,每周飛赴南京上課,他們表示,現有的商科知識更多在於提高人的工作能力,傳統國學則重在提升人的精神內涵,讓公司治理、發展受益匪淺。

相關新聞
中學自願縮班 可獲25萬津貼 (圖)
自願縮班計劃重點
配合新高中減班 教界盼達「三贏」
深圳3校港班招生應需求 (圖)
中小學一條龍 3校各有特色 (圖)
與港校結金蘭 盼增學生交流 (圖)
北大來港招20尖子 明日報名 (圖)
北大港生參加校園活動 (圖)
為企業老總設壇 南大首開國學班 (圖)
完成使命動力 讓人忘卻一切
通識路路通:降低強拍門檻 加快舊樓重建? (圖)
事件背景 (圖)
支持觀點 (圖)
反對觀點
舊樓失收 安全成疑 (圖)
想一想
小知識:強拍部分內容簡介
駐校社工手記:維繫友誼 秘訣是愛
海外升學秘笈:測量分多門 澳洲進修要求各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