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公布了「九招十二式」,增加一手私人住宅物業銷售安排的透明度,期望為樓市降溫。不過,根據香港研究協會最新民調發現,有59%受訪香港市民認為,「九招十二式」不能夠令樓市降溫,認為能夠者只有23%;有78%認為政府應該以立法形式規管一手私人住宅物業的銷售手法,而認為不應該者僅佔10%。

 是次調查於4月30日至5月4日進行,共訪問了1,081名18歲或以上市民,結果發現,80%受訪者認為目前的一手私人住宅物業銷售市場的透明度不足,認為足夠者僅7%;有86%認為現時樓盤示範單位存在誤導消費者的現象,而認為不存在者亦僅佔7%。

 被問及當局的「九招十二式」能否提升市場的透明度時,42%受訪的香港市民認為不能夠,認為能夠者為35%。至於發展商一旦違反「九招十二式」中的指引,最嚴重可被禁止售賣樓花,47%受訪者認為此舉對發展商有阻嚇作用,認為沒有的則佔42%。

相關新聞
特首:通過政改方案 有百利無一害 (圖)
補選投票 公僕自決未受壓 (圖)
澄清千元生果金 非掟蕉結果
社民連擲豆腐 三保安護煲呔中招
諮詢資助置業 尋求房策共識 (圖)
「市民置業資助」諮詢涉及的課題
李永達「抽水」出洋相
地產商贊成 無樓者渴望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地監局新通告 禁偷步收票
地監局執業通告(節錄)
千人揮淚送別 阿福精神永存 (圖)
獲救玉樹孤雛:想你一輩子 (圖)
家姐心底話:來世再做一家人
彭清華會見玉樹孤雛 (圖)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圖)
駕櫃車拖嬰致死 深控港漢故意殺人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圖)
梅媽律師區穎麟 與母爭7億遺產
燈位前停車 胖司機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