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者楊德祥的兒子楊飛龍,昨在庭外表示對裁決感到不公平。

 【本報訊】死因庭陪審團昨一致裁定,在明愛醫院外心臟病發死亡的運輸公司東主楊德祥,是死於自然。但陪審團建議明愛醫院增加前往急症室的指示牌,醫管局亦要將明愛醫院在事發後實施的改善措施,應用到其他醫院。死者兒子楊飛龍認為裁決不公平,他認為,醫學上很多時有奇蹟,所以才須搶救。醫管局表示,會詳細研究死因庭裁決及建議,再次對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又指明愛醫院在事件後,已有多項改進措施。

官:死者死亡性質不能扭轉

 死因裁判官林偉權於裁決前總結案件資料,並引導陪審團裁決時表示,陪審團只可選擇「死於自然」為本案死因,因為根據證供,死者早前已患上嚴重心臟病,雖然明愛醫院女助理尹凱詩「無協助致電999」,但當時死者已獲休班專業醫生急救,理應比遠在鄰座急症室人員更早提供協助,加上已有途人報警,雖然尹在事件中並無替死者急召醫護人員和報警,但並不能扭轉死者死於自然的性質。

 3男2女組成的陪審團在退庭約4小時後,一致裁定死者楊德祥(57歲)因患上缺血性心臟病,於2008年12月20日,在明愛醫院懷明樓門口對開地方死亡,死因屬自然。

陪審團倡明愛加設指示路牌

 陪審團就死因提出2項建議,要求明愛醫院為步行和駕車求診者,加設指示到院內急症室路牌,令有關路線更為清晰;又建議醫管局將明愛醫院於現有及事件發生後實行的指引,即界定院內臨床及非臨床公眾範圍,及院外鄰近地方的定義,推廣至醫管局轄下所有醫院。

 醫管局於裁決後發表聲明,表示醫管局和明愛醫院在事發後,已分別作出深入調查,並實施多項改進措施,包括制定和落實處理緊急醫療求助事件的指引,加強公立醫院在院內外附近範圍的緊急應變機制和安排等。

家屬:諮詢律師再定是否續究

 死者兒子楊飛龍表示,待諮詢律師後才決定是否繼續追究,暫不會對醫管局及明愛醫院有任何意見。

相關新聞
特首:通過政改方案 有百利無一害 (圖)
補選投票 公僕自決未受壓 (圖)
澄清千元生果金 非掟蕉結果
社民連擲豆腐 三保安護煲呔中招
諮詢資助置業 尋求房策共識 (圖)
「市民置業資助」諮詢涉及的課題
李永達「抽水」出洋相
地產商贊成 無樓者渴望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地監局新通告 禁偷步收票
地監局執業通告(節錄)
千人揮淚送別 阿福精神永存 (圖)
獲救玉樹孤雛:想你一輩子 (圖)
家姐心底話:來世再做一家人
彭清華會見玉樹孤雛 (圖)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圖)
駕櫃車拖嬰致死 深控港漢故意殺人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圖)
梅媽律師區穎麟 與母爭7億遺產
燈位前停車 胖司機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