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愉園球員于洋(右)涉於去年10月3日對四海流浪賽事行賄打假波。資料圖片

 【本報訊】廉署針對球壇「打假波」採取的「季候風」行動有新發展,5名疑涉貪污「打假波」的甲組足球員被帶署通宵扣查後,其中前愉園國援于洋昨晚已被落案起訴行賄罪,今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訊;其餘4名被捕足球員在昨晚陸續獲准保釋以待進一步調查。足總發表聲明,強調將堅定不移地確保本港足球賽事的高水平及廉潔性。

 現年27歲的甲組足球員于洋屬國援(即內地到港足球員),他被控以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條。

 控罪指被告涉嫌向一間足球會的一名球員提供一筆未有指明金額的款項,作為於去年10月3日舉行的一場足球賽事中「打假波」的報酬。

 廉署較早時接獲貪污舉報遂展開調查,至前日展開代號「季候風」行動,先後拘捕上述5名足球員。香港足球總會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愉園總監鄺曉明證實,3名於季初效力的國援都是調查對象。兼任足總副主席的愉園體育會主席貝鈞奇強調,「疑人不用是會方原則」。他承認被廉署正式起訴的于洋是前愉園球員,早於今年一月因為球會削減經費,已跟他終止合約。

四海流浪:曾接外援舉報

 四海流浪總監李輝立證實,廉署人員前日到過他們操練的球場向全部球員問話,但無帶走任何人。李表示,去年對愉園的一場球賽前,曾接獲外援球員報告,表示有人賄賂他打假波,但已被其拒絕。李輝立稱由於當時掌握的資料不多,故未有報警,但有將事件向足總報告,並訓示球員不可以打假波。而該場比賽四海流浪以2比0勝愉園。

 對於廉署今次採取行動,李輝立表示十分支持,認為可對不法分子起阻嚇作用。李輝立亦批評足總迄今仍未成立小組跟進調查問題波,假如賽果有問題,足總成立的小組可以即時召見球員調查。

 另和富大埔秘書長陳平稱,廉署人員前日透過和富大埔,要求提供球員聯絡資料。

梁孔德:事件或冰山一角

 足總主席梁孔德說,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重申不接受球員打假波,希望球員自律。足總發表聲明,表示已獲廉署協助,執行紀律守則,向球隊及球員發出清晰指引,足總將會堅定不移地確保本港足球賽事的高水平及廉潔性。足總方面有信心政府的顧問報告不會因為今次廉署起訴足球員而影響到未來的資助。

相關新聞
特首:通過政改方案 有百利無一害 (圖)
補選投票 公僕自決未受壓 (圖)
澄清千元生果金 非掟蕉結果
社民連擲豆腐 三保安護煲呔中招
諮詢資助置業 尋求房策共識 (圖)
「市民置業資助」諮詢涉及的課題
李永達「抽水」出洋相
地產商贊成 無樓者渴望
「九招十二式」抑樓市 59%受訪者指無效
地監局新通告 禁偷步收票
地監局執業通告(節錄)
千人揮淚送別 阿福精神永存 (圖)
獲救玉樹孤雛:想你一輩子 (圖)
家姐心底話:來世再做一家人
彭清華會見玉樹孤雛 (圖)
前愉園國援于洋 被控行賄打假波 (圖)
駕櫃車拖嬰致死 深控港漢故意殺人
心臟病漢明愛外失救 判自然死 (圖)
梅媽律師區穎麟 與母爭7億遺產
燈位前停車 胖司機猝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