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區會通過支持政改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城區議會昨以大比數通過動議,支持政改方案。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九龍城、中西區、南區和葵青4個區議會均通過動議,支持特區政府的2012政改方案新建議,並促請立法會議員投票通過方案,令香港政制可以向前發展,為2017及2020普選目標做好準備。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和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分別到九龍城、中西區、南區和葵青區議會,聽取當區區議員對2012政改方案新建議的意見。羅智光在會上表示,希望各政黨能夠在求大同、存小異,按照《基本法》,落實及尊重「一國兩制」的情況下,把握今次機會支持是次政改方案,不要再次原地踏步。

陳學鋒:勿只顧爭拗功能界別

 在中西區區議會上,民建聯區議員陳學鋒坦言,如果本港政制發展不行前一步,而只是談及取消功能界別等議題,這並非最好的做法。

 最後,中西區區議會亦以12票支持、7票反對,通過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產生辦法建議方案的動議。

陳岳鵬:順民意求同存異向前

 在南區區議會上,匯賢智庫的陳岳鵬亦指,不相信在這世界上有完美的過渡方案,強調社會主流希望政制向前發展,呼籲各持份者以求同存異的態度,支持立法會通過是次政改方案。南區區議會以17票支持、3票反對及1票棄權通過支持政改方案的動議。

王國強:取消委任議席應彈性

 九龍城區議會亦以21票支持、6票反對通過支持方案的動議。九龍城區議會主席、委任區議員王國強並就委任區議員的問題發言,指他們出錢出力服務社會,包括透過自己的人際網絡,為區議會提供不少專業意見,故認為應該彈性處理是否取消區議會委任制的問題,如以互選方式讓有識之士繼續為地區服務。

 另外,葵青區議會則以20票支持、15票反對,通過支持政改方案的動議。

相關新聞
消防處管理落後 查2萬食肆須40年 (圖)
消防處突擊巡查食肆次數 (圖)
舉手之勞也懶做 「卸膊」陋習損效率
發食肆新牌續牌 食署持雙標準
懶理違例泊單車 運輸署被指卸責 (圖)
李剛:通過政改符港利益 (圖)
政經人語:癲民黨終極邏輯:「5.16」地球須停轉
曾蔭權晤崔世安 商強化港澳合作 (圖)
下周一凌晨料有補選結果
功能界別轉型 唐唐籲工商界主動研究
唐英年訪深文博會 財爺出席世博港展
嘆政改方案難完美 馬時亨籲立會通過
4區會通過支持政改方案 (圖)
公社連改口 「公投」無勝負標準 (圖)
補選投票率或僅1成
甘威立會閉門作供 被批削公眾知情權 (圖)
論壇鬧劇 謝偉俊「非禮」林依麗 (圖)
傳媒賣政治廣告 立會下月討論 (圖)
育賢辦學權 校董會唔嫁又嫁 (圖)
育賢學校停辦風波事件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