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補選投票率或僅1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鍾立)公社兩黨策動所謂「五區公投」以來,一直不獲市民支持,多個民調均顯示補選投票率低過3成。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根據最新民調結果推算,今次立法會補選投票率可能介乎11.9%至22.6%之間,公社兩黨5個辭職議員在各區都具較大優勢,顯示5人將再度當選。

 調查機構於本月8至11日訪問了1,094名市民,結果發現,有41.5%受訪者表示「肯定會」或「會」在今次立法會補選中投票,41.7%則表示「肯定不會」或「不會」投票。而在表示可能會投票的被訪者中,有31.3%表示會投票給公民黨或社民連候選人,6.9%表示會投票給其他候選人或投棄權票,也有41.7%表示「還沒有決定」投票給哪一位候選人。

僅3.6 %受訪者認同社民連

 調查又發現,在眾多政黨、政團中,受訪者最認同的是民建聯及民主黨,兩者同佔12.3%,公民黨只得5.9%,社民連更只得3.6%。

 另外,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衛生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等,均在補選投票日有外訪行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亦可能外訪,未必會在是次補選中投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則表示「未決定」,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則會在臨近選舉時自行決定是否投票。

相關新聞
消防處管理落後 查2萬食肆須40年 (圖)
消防處突擊巡查食肆次數 (圖)
舉手之勞也懶做 「卸膊」陋習損效率
發食肆新牌續牌 食署持雙標準
懶理違例泊單車 運輸署被指卸責 (圖)
李剛:通過政改符港利益 (圖)
政經人語:癲民黨終極邏輯:「5.16」地球須停轉
曾蔭權晤崔世安 商強化港澳合作 (圖)
下周一凌晨料有補選結果
功能界別轉型 唐唐籲工商界主動研究
唐英年訪深文博會 財爺出席世博港展
嘆政改方案難完美 馬時亨籲立會通過
4區會通過支持政改方案 (圖)
公社連改口 「公投」無勝負標準 (圖)
補選投票率或僅1成
甘威立會閉門作供 被批削公眾知情權 (圖)
論壇鬧劇 謝偉俊「非禮」林依麗 (圖)
傳媒賣政治廣告 立會下月討論 (圖)
育賢辦學權 校董會唔嫁又嫁 (圖)
育賢學校停辦風波事件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