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制發展如家事 唐唐促體諒互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以家庭關係比喻政改,希望各界像家人一樣,互諒互讓推動政制向前。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均希望各黨派理性討論政制發展,求同存異以達至共識。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一個親子嘉年華會上,以一家人相處比喻香港的政制發展,指大家只要彼此互信、互諒、互讓,同心協力,就猶如二人三足向著相同目標互相配合,必然可以越走越暢順,最終達到目標,故呼籲大家支持2012年政制向前走,「因為只要走出這一步,我們距離2017年特首普選,和2020年立法會普選,就會更近一步」。

家庭和睦有利社會和諧

 「家庭議會」主席唐英年昨日在主持「開心家庭網絡啟動儀式暨開心家庭運動嘉年華」活動開幕時說,家庭是社會的組成單位,家庭關係融洽,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會更和睦。一家人相處,最重要是互信、互諒、互讓,同心協力,「就好像我們玩二人三足,初起步可能會稍慢一點,但只要向著相同目標,互相配合得好,不要只顧站在原地討論到底哪條腿先走,就必然可以越走越快,越走越暢順,最終達到目標」,而「政制的發展也是同一道理」。

家庭議會鼓勵關愛家人

 除了落力推銷政改之餘,唐英年不忘為家庭議會的活動大賣廣告,強調家庭議會推行「開心家庭運動」旨在鼓勵和宣揚重視家庭、愛家庭和開心家庭的文化。新啟動的開心家庭網站搜羅了名人訪問、家庭教育小貼士、家庭支援措施和各式各樣的家庭活動,並提供平台讓市民交流分享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互相借鏡,互相支持。家庭議會未來亦會推出電子卡插畫比賽、愛家庭獎勵計劃、社區巡迴話劇表演等,鼓勵家人和親友共享天倫之樂。

相關新聞
港人冀財息兼收 北上存人幣增20% (圖)
北上存款 三度掀熱潮 (圖)
巴西印度也迫人民幣升值 (圖)
港匯人民幣至深日限8萬 (圖)
又有的哥涉索K 倒車失控撼鐵欄 (圖)
當局研修例 增警權捉毒駕
滋擾商台採訪車 5漢被拘 (圖)
元朗掃流鶯 21內地婦被拘 (圖)
少婦性愛影片 勒索男友300萬
飛奔過馬路會母 4歲尼童被小巴撞斃 (圖)
爭生意積怨口角 兩士多7人群毆 (圖)
近6成青年撐政制循序向前 (圖)
被指借57萬賴賬 黃毓民稱遭抹黑 (圖)
辭職議員補選 6成中學生不支持 (圖)
政治炒作耗公帑 梁振英拒參與 (圖)
政制發展如家事 唐唐促體諒互讓 (圖)
反應冷淡 (圖)
湯家驊籲自作主 迫人投票違民主
公院精神科 診1症僅3分鐘 (圖)
公立醫院精神科重要數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