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團體助戒毒 小巴捐贈康復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關愛8號」小巴捐贈儀式。

 【本報訊】為對戒毒復康服務及戒毒人士表達關懷,鳳凰慈善基金會、香港李氏宗親會、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日前捐贈「關愛8號」小巴予香港戒毒會石鼓洲康復院,作為應急及救援運輸工具。贊助及發起人之一、鳳凰慈善基金會主席、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主席李鋈麟率領3團體代表,一行數十人親臨石鼓洲出席捐贈儀式,同時為戒毒院友打氣。

 戒毒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何京文於儀式上說,香港戒毒會對毒品持「零容忍」態度,石鼓洲康復院的設立,是為有志戒毒人士提供住院式藥物脫癮治療及康復服務,並透過群體生活、心理輔導、教育及職業訓練,幫助他們擺脫毒癮,重獲新生。何京文指院舍內有職員是康復者,他們成功戒毒後自願留下來,繼續為康復院服務,協助其他院友渡過難關;今次獲贈醫療設備先進的小巴,實在是極大的鼓舞。

 李鋈麟表示,捐贈「關愛8號」小巴,是3個團體仝人的一點心意。事實上,他早前曾探訪康復院,學員同工的刻苦毅力感動了他,鑑於島上資源不足,遂發起捐贈小巴行動。希望透過「關愛8號」的醫療設備,緩解島上交通及救援運輸的困難;另一目的是期望引起社會各界對戒毒者的關注和支持。

  出席嘉賓還包括:香港健康促進及教育協會會長李紹鴻,李氏宗親會當屆會長李恩、當屆榮譽會長李樹輝、董事會副主席李錦培、李惠儀,石鼓洲康復院行動及行政院長胡順安等。

相關新聞
港人冀財息兼收 北上存人幣增20% (圖)
北上存款 三度掀熱潮 (圖)
巴西印度也迫人民幣升值 (圖)
港匯人民幣至深日限8萬 (圖)
又有的哥涉索K 倒車失控撼鐵欄 (圖)
當局研修例 增警權捉毒駕
滋擾商台採訪車 5漢被拘 (圖)
元朗掃流鶯 21內地婦被拘 (圖)
少婦性愛影片 勒索男友300萬
飛奔過馬路會母 4歲尼童被小巴撞斃 (圖)
爭生意積怨口角 兩士多7人群毆 (圖)
近6成青年撐政制循序向前 (圖)
被指借57萬賴賬 黃毓民稱遭抹黑 (圖)
辭職議員補選 6成中學生不支持 (圖)
政治炒作耗公帑 梁振英拒參與 (圖)
政制發展如家事 唐唐促體諒互讓 (圖)
反應冷淡 (圖)
湯家驊籲自作主 迫人投票違民主
公院精神科 診1症僅3分鐘 (圖)
公立醫院精神科重要數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