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沙田區議會昨以大比數通過支持政改方案動議。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在與「終極普選聯盟」6名代表會面後表示,雙方均同意2017年前的選舉,應以人大常委會規定作為框架進行討論,並形容是次會面有益及有建設性,指雙方正努力收窄分歧,有助增進大家的了解,並決定於兩周後再度會晤。他又指,目前已經有14個區議會通過動議支持2012政改方案,並重申希望香港的政制發展能夠在2012年向前踏出一步,為在2017年及2020年落實普選鋪路。「普選聯」召集人馮偉華稱,目前雙方對政改問題仍有很大的差距,故他們不能預測會否達成協議,並對此「不太樂觀」。

 林瑞麟昨日與「普選聯」代表會面兩個多小時。林瑞麟於會後表示,雙方交換了對2012政改方案及其後的選舉辦法的意見,雙方均明白到倘要通過方案有一定挑戰性,但大家都希望為日後的普選創造有利條件,他會將「普選聯」對普選的訴求向特區政府與中央轉達,雙方並定於兩個星期後再度會面。

與中央溝通已獲「積極回應」

 馮偉華則指,是次會面氣氛坦誠,雙方主要討論2012年後香港政制發展的路線圖,但雙方仍未有任何實質的結論。在與中央官員會面的安排方面,他則指目前已獲「積極回應」,希望短期有決定。

沙田區會大比數通過撐政改

 另外,林瑞麟到沙田區議會解釋政改方案。會上,多名區議員都發言支持2012政改方案。沙田區議會副主席、民建聯的彭長緯引述港大於「5區補選」投票當日的民調指,反對政改方案的投票者並非大多數,反映即使支持辭職補選理念的市民,也未必會反對方案。

彭長緯贊同「區會方案」公平

 他又認為,特區政府建議以比例代表制互選區議會議席的做法公平,認為可讓各黨派與獨立人士都有機會循此途徑進入立法會表達意見,因此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故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通過是次政改方案。

何厚祥籲勿糾纏誤正事

 公民力量何厚祥亦說,「行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希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政改方案,不要只糾纏於有關討論,以免擱置大量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議題。

 最後,沙田區議會以33票支持、6票反對通過動議,支持2012政改方案提高行政長官與立法會選舉的民主成份,指方案獲得普遍市民的支持,並促請立法會內各黨派及界別議員投票通過方案,令政制向前發展,為2017及2020年普選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特首邀余若薇電視辯論政改 (圖)
民建聯讚好開始 反對派爭風
湯家驊憂反對派與政府更對立
余若薇政改言論與政府南轅北轍 (圖)
曾蔭權邀請函全文
無線亞視未定是否直播
政經人語:煲呔「偏向虎山行」 公文袋勿乘機騎劫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圖)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劉吳惠蘭曾德成 商會校園推政改
邀余若薇辯論 學者讚煲呔重民意
薪趨調查正面 公僕加薪在望 (圖)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圖)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2010年度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上月個人申破 770宗減17%
屢欠供強積金 僱主或列黑名單
上月物價漲2.4%通脹擴大壓力增
美元貶10% 港通脹增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