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2012年政改建議方案小組委員會明日會舉行首場公聽會。根據本報初步統計,已提交立場書的團體或個人大部分均支持2012政改方案,希望立法會議員通過有關方案令政制能夠向前走。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不點名批評反對派,以違背憲法、憲制性法律的所謂「民主」來抗拒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是不現實的,將會阻礙香港民主向前發展,全體香港市民都將因此而蒙受損害。

高敬德:立會議員應順民意

 高敬德強調說,在2012政改方案的基礎上,以及在社會和經濟各方面條件成熟下,循序漸進地達致「雙普選」,有利於香港的長遠和整體利益,這是廣大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故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尊重主流民意,通過政府之方案︰「如果一個具有廣泛民意基礎的方案再次被推翻,導致香港的民主政制無法向前邁進,將是香港的最大損失。」

陳寶珠:堅持否決冥頑不靈

 來自舞蹈界的陳寶珠引用前英國首相白高敦「bigoted」的用語稱,如果有人仍然堅持否決是次政改方案,就是執迷不悔,冥頑不靈的行徑。

工總:提升香港管治民主

 香港工業總會指出,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雖然未必盡如人意,但至少可以增加香港管治架構的民主成份,逐步向全面普選這個最終目標進發。同時,政府本著循序漸進和均衡參與的原則,已兼顧社會不同界別對政改訴求,訂出了最可行的框架。工總強調,「政治是一門妥協的藝術」,假如香港政制發展繼續原地踏步,所有香港市民都會是輸家,期望立法會可以作出明智決定。

僑聯:為民主化打好基礎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代表高峰亦指,「政治民主化過程不可能一步到位」,應著眼為未來進一步民主化打好基礎,「若把2012年以後的政改意見綑綁一起,只顧一方獨贏,則非香港之福。香港社會各黨派應當尊重民意,釋除紛爭,開創和諧共贏局面,推動政制向前發展。」

黎錦文:循序漸進穩妥向前

 崇正中學校監黎錦文重申,任何政制改革都要依循「行政主導」與「循序漸進」的原則,不能一下子一步到位,以不影響民生及經濟發展為前提,因此,他們支持「摸著石頭過河」,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推進民主進程。

相關新聞
特首邀余若薇電視辯論政改 (圖)
民建聯讚好開始 反對派爭風
湯家驊憂反對派與政府更對立
余若薇政改言論與政府南轅北轍 (圖)
曾蔭權邀請函全文
無線亞視未定是否直播
政經人語:煲呔「偏向虎山行」 公文袋勿乘機騎劫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圖)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劉吳惠蘭曾德成 商會校園推政改
邀余若薇辯論 學者讚煲呔重民意
薪趨調查正面 公僕加薪在望 (圖)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圖)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2010年度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上月個人申破 770宗減17%
屢欠供強積金 僱主或列黑名單
上月物價漲2.4%通脹擴大壓力增
美元貶10% 港通脹增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