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特區政府成立的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每年會調查百多間私人公司的各級員工薪酬加減幅度,作為計算公務員薪酬調整指標的參考數據。是次調查結果反映106間公司18萬名僱員,在去年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的12個月期間薪酬的變動,包括81間僱員人數為100或以上、規模較大的公司,以及25間僱員人數為50至99、規模較小的公司,相關公司均在行業中具代表性、被視為穩健良好僱主,並有一套合理和有系統的薪金管理方法。

 調查亦計及參與調查的公司因生活費用、市值薪酬的一般變動、一般經濟繁榮和公司業績,及勞績獎賞和級內遞增薪額而調整僱員的基本薪金和額外酬金。

獲高級公務員協會認同

 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替任主席張震遠表示,吸收去年就參照樣本起爭議的經驗,委員會增加了透明度,令調查過程氣氛和諧,減低了爭議性。

 高級公務員協會高級副主席郭志德也稱,全體委員曾額外增開會議討論不同參照公司的細節,故同意調查透明度較過往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特區政府不一定跟從薪酬趨勢調查的指標數據,例如去年薪酬指標反映高、中、初級公務員均要減薪,但當局考慮到公務員隊伍的穩定性,最終只扣減高級公務員薪酬,中級及初級則獲凍薪。而公務員每年薪酬調整影響十分廣泛,無論加薪或減薪也適用於所有資助機構的員工,亦可能反過來帶動私人機構的加薪或減薪潮。

相關新聞
特首邀余若薇電視辯論政改 (圖)
民建聯讚好開始 反對派爭風
湯家驊憂反對派與政府更對立
余若薇政改言論與政府南轅北轍 (圖)
曾蔭權邀請函全文
無線亞視未定是否直播
政經人語:煲呔「偏向虎山行」 公文袋勿乘機騎劫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圖)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劉吳惠蘭曾德成 商會校園推政改
邀余若薇辯論 學者讚煲呔重民意
薪趨調查正面 公僕加薪在望 (圖)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圖)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2010年度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上月個人申破 770宗減17%
屢欠供強積金 僱主或列黑名單
上月物價漲2.4%通脹擴大壓力增
美元貶10% 港通脹增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