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協昨在奧海城舉辦招聘會,提供2,800個職位空缺,吸引逾2,600人到場應徵。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暑期臨近,大批畢業生將投入勞動市場。有機構昨日舉辦招聘會,提供2,800個職位空缺,大部分適合較低學歷的應屆畢業生,月薪介乎6,000至8,000元,較去年同類招聘會的薪金水平升20%,吸引逾2,600人到場應徵,並有55人獲即時聘用。主辦機構指出,參加招聘會的機構數目較去年激增,職位空缺亦較去年多,反映就業市場明顯較去年暢旺。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就業網絡昨在奧海城舉辦招聘會,邀得73間機構合共提供2,800個職位空缺,主要來自銷售、餐飲及顧客服務,當中逾90%屬全職工作,昨晨10時招聘會正式開始前,已有逾200名求職者排隊輪候。

2800職位 全日2600人應徵

 23歲的郭先生只有中五學歷,畢業6年做過多份不同工作,目前為一名的士司機。他說,的士司機收入不穩定,有時月入僅5,000元,故希望另覓一份月入約7,000至8,000元的司機工作。

 翟小姐早前完成公開考試後,隨即尋找工作,過去數天已應徵近40份工作,昨日到招聘會碰運氣。她指出,由於學歷低,面對競爭激烈的就業市場,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她說:「我已經沒有甚麼要求,售貨員、侍應生也好,只希望找到月薪5,000元或時薪23元的工作,但不少機構卻表明不會聘用只具中五學歷或沒有工作經驗人士。」

 青協發展幹事何詠筠指出,受金融海嘯影響,去年只有約20間機構提供職位空缺,薪金介乎5,000至7,000元。她指出,今年招聘會最高薪酬為一間化妝品公司的銷售經理,月薪連佣金高達3萬元,但需5年相關工作經驗。

相關新聞
特首邀余若薇電視辯論政改 (圖)
民建聯讚好開始 反對派爭風
湯家驊憂反對派與政府更對立
余若薇政改言論與政府南轅北轍 (圖)
曾蔭權邀請函全文
無線亞視未定是否直播
政經人語:煲呔「偏向虎山行」 公文袋勿乘機騎劫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圖)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劉吳惠蘭曾德成 商會校園推政改
邀余若薇辯論 學者讚煲呔重民意
薪趨調查正面 公僕加薪在望 (圖)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圖)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2010年度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上月個人申破 770宗減17%
屢欠供強積金 僱主或列黑名單
上月物價漲2.4%通脹擴大壓力增
美元貶10% 港通脹增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