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5區補選」投票率創香港歷史新低,在沙田區議會上,多名支持公社兩黨的民主黨區議員在發言時批評特區政府打壓是次補選。林瑞麟反駁指,特區政府的政治團隊只有30多人,「如何可以打壓337萬人登記選民」,並狠批有關人士此舉是「扣帽子」︰「香港人是好精明的,你們每4年做選舉都知道,你們的1票1票都是在火車站爭回來,特區政府有否在火車站叫市民不好投票呢?這又如何去打壓呢,所以不要單靠扣帽子這些政治伎倆!」

選民不投票亦應尊重

 林瑞麟昨日在回應有關問題時,揶揄「死撐」是次所謂「公投」「成功」的公社兩黨支持者,指兩黨推動所謂「公投」,完全是由他們訂出的︰「在1月底,辭職後把目標定為取得50%投票率,其後可能認為有關目標有難度就調節,爭取100萬票,即3成投票率,後期在選舉前1至2日,則有信心取得25至30%投票率,最後事與願違,只取得17.1%選民投票!」

 他重申,「5區補選」有57.9萬市民投票的意見值得尊重,但亦要尊重沒有出來投票的280萬登記選民,因為根據不同大學與調查機構在最近半年進行的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市民支持2012政改方案,有接近6成或以上希望立法會通過方案。

劉江華促堵辭職再選漏洞

 另外,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亦表示,是次立法會補選的投票率低,顯示大部分市民不認同所謂的「公投」運動,他希望政府盡快修例,規定議員日後辭職後不得參加補選。

相關新聞
特首邀余若薇電視辯論政改 (圖)
民建聯讚好開始 反對派爭風
湯家驊憂反對派與政府更對立
余若薇政改言論與政府南轅北轍 (圖)
曾蔭權邀請函全文
無線亞視未定是否直播
政經人語:煲呔「偏向虎山行」 公文袋勿乘機騎劫
林瑞麟冀與普選聯收窄分歧 (圖)
政改明辦公聽會 出席代表多挺方案
被屈打壓補選 林瑞麟斥「扣帽」
劉吳惠蘭曾德成 商會校園推政改
邀余若薇辯論 學者讚煲呔重民意
薪趨調查正面 公僕加薪在望 (圖)
低學歷新丁招聘會 薪升2成 (圖)
張震遠:增透明度減爭議
2010年度薪酬趨勢調查結果 (圖)
上月個人申破 770宗減17%
屢欠供強積金 僱主或列黑名單
上月物價漲2.4%通脹擴大壓力增
美元貶10% 港通脹增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