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2後政制發展 由下屆政府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吳若賢)民主黨在支持2012年政改方案後,不斷要求今屆特區政府在未來2年得到中央授權就未來香港10年政制發展立法,特首曾蔭權昨日回應時指,每個人做每一件事都有特定的時間,他在任期內已做好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剩餘的工作還有不少,他亦會繼續去做,「但以後的工夫(政制)就要下屆政府去做,如果不是,下屆政府又要做些甚麼呢?」

 曾蔭權指出,在他任內得到人大常委會決定了普選時間表後,特區政府陸陸續續做了許多工夫,直至上月通過2012年兩個選舉修改方案,把香港選舉制度帶到新的局面,擴大民主參與的能量。下一步要做的是,如何能夠在本地立法中跟進所有的工夫,真真正正體現到在2012年就做好為普選安排鋪墊的工作目標,他相信,這是市民希望今屆政府做好的工作。

23條立法無時間表

 至於有關《基本法》23條立法的問題,曾蔭權指出,特區政府曾嘗試透過本地立法落實《基本法》23條,這是香港在憲制上的責任。但現時《基本法》23條立法非優先處理的項目,亦沒有為實施《基本法》23條訂定具體的立法時間表。

相關新聞
特首:施政聚焦民生 助住行扶老弱 (圖)
2012後政制發展 由下屆政府處理
發叔促關注樹木 免風季傷人 (圖)
生果金限制考慮放寬 (圖)
球迷心聲:允優化世界盃播映權 (圖)
最低工資須平衡各方
角色不清:提問變表白 議員鬥長氣
曾蔭權:9招12式無效即立法 (圖)
社民連3丑接力擾亂被逐 (圖)
議員濫用辭職 特首允盡快堵塞
煲呔拋法文考起記者
陳淑莊「長毛上身」 譏特首「跛腳鴨」
最低工資例議決 今起激辯料三日 (圖)
時薪7元阿伯 觸發立法爭議 (圖)
最低工資立法草案修訂建議(部分) (圖)
工資水平倘過高 茶餐廳或裁員 (圖)
薪酬佔收益5成半 安老院臨倒閉潮
工會衝擊大家樂 學者責政治化 (圖)
清潔工夫婦 日做15小時餬口
旅巴抄牌衝突 變襲警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