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淑莊「長毛上身」 譏特首「跛腳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雖然公社兩黨策動的所謂「公投」運動已告徹底失敗,但兩黨仍然緊密合作,昨日除社民連3人大鬧議事堂而被逐離場外,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也「長毛上身」搞激。她沒有理會當局正就復建居屋問題進行公眾諮詢,指過去幾個月「內閣首輔」、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曾多次透過撰寫文章或者發表評論,非議特首的管治政策,質疑事件是否反映特首已經無辦法跟行政會議成員一起工作,又或者顯示集體負責制已經是名存實亡,特首已經變成一位「跛腳鴨特首」。曾蔭權回應時強調,一直以來,行政會議的操作良好,不見得有大問題發生。

謬指特首管不了政治團隊

 不過,陳淑莊堅持「事實勝於雄辯」,又稱當一個政府正在進行房屋政策諮詢時,已經有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提出「復建居屋」,為管治團隊一錘定音,特首的有關答案是自欺欺人。她更聲言,這個結論令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也啼笑皆非,因為今屆任期已經進入管治期最後不足兩年的時間,特首已經管不了政治團隊,唯有轉向「舉行聯誼及BBQ更好」。

特首:諮詢期歡迎百花齊放

 曾蔭權嚴正點出陳淑莊的「思維謬誤」,強調當任何政策進行公開諮詢時,當局應該持一個開放態度,要求各方面表達意見:「此時,歡迎香港任何一個人,包括閣下,及梁振英先生都可以發表個別的意見,又有什麼問題呢?但最後,如果政府對某個政策拍板後,當然所有政府職員、政府的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都要同心同意去執行、落實這個政策。」他指出,復建居屋的問題正進行公眾諮詢,當局歡迎百花齊放表達意見。

相關新聞
特首:施政聚焦民生 助住行扶老弱 (圖)
2012後政制發展 由下屆政府處理
發叔促關注樹木 免風季傷人 (圖)
生果金限制考慮放寬 (圖)
球迷心聲:允優化世界盃播映權 (圖)
最低工資須平衡各方
角色不清:提問變表白 議員鬥長氣
曾蔭權:9招12式無效即立法 (圖)
社民連3丑接力擾亂被逐 (圖)
議員濫用辭職 特首允盡快堵塞
煲呔拋法文考起記者
陳淑莊「長毛上身」 譏特首「跛腳鴨」
最低工資例議決 今起激辯料三日 (圖)
時薪7元阿伯 觸發立法爭議 (圖)
最低工資立法草案修訂建議(部分) (圖)
工資水平倘過高 茶餐廳或裁員 (圖)
薪酬佔收益5成半 安老院臨倒閉潮
工會衝擊大家樂 學者責政治化 (圖)
清潔工夫婦 日做15小時餬口
旅巴抄牌衝突 變襲警羅生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