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田北俊稱,今屆「2010 美食之最大賞」賽事將以「海鮮」及「雞」為主題。本報記者譚靜雯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香港享有「美食天堂」的美譽,為進一步推廣香港的中菜美食文化,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於10月舉辦「2010美食之最大賞」決賽,讓全港名廚一展身手。本屆賽事將以海鮮及雞作為主題,勝出者可參與10月底在西九海濱長廊舉行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代表香港向旅客展示高超的廚藝及富創意的中菜。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昨日表示,多年來參賽廚師的作品水準高,希望藉著活動與飲食業界推廣香港中菜菜式。他說,本屆比賽分為海鮮及雞兩個組別,於下月進行初賽,屆時每組選出10家食肆進入10月4日舉行的決賽,角逐「至高榮譽金獎」、「金獎」及「銀獎」。

下月6日截止報名

 評審團會按參賽菜式的味道、外觀、烹飪技巧以及工作流程等多方面作出評分,比賽已開始接受本地中菜餐飲業界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下月6日。

 勝出者除了可參與10月底在西九海濱長廊舉行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旅發局亦會邀請勝出廚師參與其他美食推廣活動,並透過不同渠道宣傳他們的得獎名菜及所屬食肆,讓旅客體會本地中廚的精湛技藝,加強香港亞洲美食之都的形象。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