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多名病人疑服食含有毛霉菌的降尿酸藥物後死亡,死因庭續為8名病人召開聆訊。其中一名6歲男童,在服藥後因毛霉菌感染導致腸臟壞死,雖然腸藏被切除,但因毛霉菌入侵血管,導致腹膜出血不治。其父親質疑兒子因服食含有毛霉菌的降尿酸藥物導致腸受感染,但治療的醫生則指腸臟受毛霉菌感染極為罕見,又指起初只懷疑是一般退燒藥引致感染,未有考慮是降尿酸藥物。

 6歲男童李明瀚的父親李嶸稱,其子在2008年9月中,因發燒和右膝痛楚等,抽血檢驗後發現白血球過高和血小板過低,翌月到瑪麗醫院留醫,確診為急性淋巴白血病,需接受化療。期間因情況好轉,其子可回家居住,但於10月底因肚痛再次入院。他續指,院方在11月初已懷疑有毛霉菌感染,給予抗真菌藥。

醫生疑毛霉菌入血管

 瑪麗醫院兒科外科醫生藍傳亮表示,因男童腹水愈來愈多,在11月中開刀後,發現男童腸內的血管閉塞,其大、小腸、右邊腎和大靜脈等壞死。

 瑪麗醫院兒科顧問醫生夏修賢續指,男童的腸受毛霉菌感染,要切除部分壞死組織,但範圍太大,未能全部切除。及後男童的情況一度穩定,但至同月26日轉差,腹膜出血去世。夏指男童的死因為白血病引致毛霉菌感染,入侵血管,最後導致腹膜出血不治。

童父料服別嘌醇感染

 李父指其子在入院後服食涉及事故的「別嘌醇」,為期約2周,質疑其子因服食「別嘌醇」導致腸受感染。夏修賢解釋,他們最初只懷疑是退燒藥,未有想到是「別嘌醇」,他也不知道令腸壞死的毛霉菌,是否與「別嘌醇」含有的毛霉菌相同。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