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永棋

雷添良高寶齡關注粵港合作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能否爭取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中,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據悉,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時,多名港區人代及政協委員均主動提及有關議題。

 會上,人代雷添良關注專業人士如何在珠三角《綱要》下,進一步落實「先行先試」計劃,更實在為珠三角等地提供服務,並期望在「十二五」規劃中可有更具體的舉措。高寶齡亦指,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與內地本身有著地域、法制等各方面的不同,希望香港可以抓緊「十二五」規劃的機遇,充分發揮粵港合作,以及珠三角「先行先試」計劃的落實,令粵港合作、深港關係等取得進一步發展。

郭炳湘倡港珠澳橋加建鐵路

 全國政協常委郭炳湘則針對了香港的貧富懸殊問題,強調香港一定要發展經濟,保持穩定繁榮,未來的發展方向是與內地加強融合,令珠三角一體化,增加人流和物流︰「港珠澳大橋若加設鐵路,可令香港對外的交通更暢通,半小時可到達深圳、珠海,一小時可到達廣州,港人屆時就可選擇在香港工作,在深圳居住,當地的樓價和生活費比香港便宜,港人的生活質素也會提高。」

 另外,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提到,曾蔭權在2007年競選特首時,承諾逐步降低利得稅至15%,強調工商界最重要的是「賺到錢」,「賺到錢後畀17%,或是15%稅這個是次要」,又指雖然不能代表工商界,但自己作為工商界的一分子,認為特首毋須堅持減利得稅,因為目前並非適當的時候。

陳永棋籲工商界為普選準備

 陳永棋又在會上指,功能界別有存在價值,但最終在2020年普選立法會時,可能變成由直選產生,故認為工商界需要利用未來10年策劃選舉工程。被問及工商界是否籌組工商黨的問題,他則說,有關問題需要大家「放開心情」,但相信大家是有智慧與毅力,只要向前走的話就可以做得到︰「我認為有得做。」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