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街頭表演者蘇春就被控阻街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本報訊】經常在旺角及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表演的街頭藝人蘇春就,早前被票控一項導致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名,昨於東區法院受審後被裁定表證成立。有執法警員供稱,當上前干涉被告表演時,有在場觀眾指責他們封殺藝術表演,但有居民稱願意出庭指證被告阻街。

 被告蘇春就(50歲),否認一項於本年4月6日下午6時半至9時,在銅鑼灣記利佐治街對開行人專區,無合法辯解而導致公眾地方遭受阻礙。

拋保齡球樽 60人圍觀

 最初到場處理阻街投訴的輔警供稱,他到場時目睹被告在表演拋保齡球樽,約60至80名途人圍觀,形成一個正方形的人牆,其他途人要側身通過,或穿過人群離開。他要求被告勿再表演,否則就要申請牌照,但被告表示沒有政府機構發牌。期間,輔警遭途人指罵「封殺藝術表演」,但見被告執拾打算離開。

 當天晚上7時許接報到場的警員供稱,當他上前干涉,由於被告說「你走了我可能再表演」,故警員仍在場觀察,見被告吹氣球及拋抖空竹(中國傳統民間遊戲)到高空,逐漸吸引50至60名途人圍觀,造成阻塞,警員見口頭警告無效,遂要求增援。稍後警員勸籲圍觀人士離開,卻無人理睬。稍後,一名警長到場票控被告。

居民稱不滿 挺身指證被告

 家住百德新街的街坊龍振明(譯音)供稱,他於案發時路經上址,見被告的表演引來大批途人圍觀阻塞行人專用區,也遭被告拋抖空竹的表演嚇了一跳。他更指見警員要求被告出示身份證時,被告竟望向途人,不禮貌回應「不一定給你」,故不滿被告的行為而挺身指證被告。

 辯方盤問警員時,指案發地點也有很多展覽、電訊公司的宣傳攤位,警員卻指不多。案件押後至本月18日結案陳詞。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