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興(左二)強調提出最低工資時薪33元是經過客觀考慮。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黃斯昕)最低工資將於明年中實施,為趕及立法程序,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最快於月底敲定首個最低工資水平。工聯會在荃灣區發起「消費者撐最低工資運動」,呼籲市民簽名支持將最低水平釐定在時薪33元。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強調,難以接受最低工資水平訂立在時薪28或29元,重申將水平定在33元是合情合理的考慮。

陸頌雄稱有助紓解貧富差距

 王國興昨日聯同社區工會(工聯會屬會),以巡遊形式走訪荃灣區內大型連鎖快餐店,爭取消費者支持將最低工資水平定在時薪33元。工聯會認為,香港社會為商業主導,消費者更是重要持份者,故希望藉活動增加他們對最低工資的理解。

 元朗區議員、活動發言人陸頌雄稱,落實合理水平不單有利產業發展,更有助減少貧富懸殊,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並舉例指,香港目前的大廈管理費一般為每呎1元,若管理員時薪增加至33元,每呎管理費相對上調5仙,增幅為2至3%,但輕微增幅能夠換取優質服務,消費者是當中的得益者。他又形容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的決定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促請當局以人為本,作出公平公正的決定。

 就有消息指,委員會有意將水平訂在時薪28或29元。王國興相信,政府有意向工會發出試探性氣球,為水位試溫,又強調他們提出的時薪33元是經過客觀考慮的,工聯會傾向堅持水平不低於33元,待委員會公布後,工聯會將會召開「武林大會」,商討投票取向。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