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仵工將死者遺體抬下山坡舁送殮房。本報記者蔣焯文 攝

 【本報訊】新西蘭籍副機師在大埔行山失蹤8日後,搜索人員昨終在大美督八仙湖附近一處山坡叢林尋回其屍體,由於屍身已發臭,相信死去多日,其家人到場認屍確定身份後情緒激動。而死者伏屍位置對下僅10餘米便是汀角路,距離當日他與友人分手的仙姑峰約2公里,警方不排除死者獨自落山行至該處叢林時,因脫水中暑不支暈倒,或失足跌傷失救,惟真正死因有待剖屍檢驗確定。

與友人分手 獨自下山購水

 死者為新西蘭籍副機師Morrissey Stephen,51歲。本月4日早上7時許,Morrissey與另1名同國籍的54歲男性友人Mark,同往大埔八仙嶺行山,2人由大埔頭出發,沿自然教育徑步行約8小時後,至當日下午3時許因缺水,Morrissey遂與Mark在仙姑峰分手,先自行下山往大美督購水補充,並相約友人在大美督巴士總站會合,未料一去杳無音訊。及至當晚10時20分,Mark返回灣仔2人入住的酒店後,良久仍不見Morrissey的蹤影,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後,隨即聯同消防員、民安隊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等,連日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期間Morrissey的家人及親友亦專程來港協助搜索,不少業餘行山團體及人士亦自發加入搜索,惜一直無發現。

叢林傳屍臭 警員地氈式搜索

 及至昨日下午2時30分,當警方一隊搜索人員步經大美督八仙湖對上山坡一條小徑時,發現山坡叢林傳來陣陣屍臭,遂展開地氈式搜索,赫在距離汀角路10至15米的山坡叢林內,發現1名外籍男子的屍體,懷疑是失蹤的新西蘭籍副機師Morrissey,立即封鎖現場,並通知Morrissey的家人到場辨認。

現場檢背囊手表手機相機

 警方發現屍體時,已嚴重發脹及發臭,相信已死去多日,根據現場檢獲的背囊、手表、手機及相機等物品,初步證實就是失蹤多日的新西蘭籍副機師Morrissey,及至其家人到場確認死者身份後,各人一度情緒激動,相擁而泣,屍體稍後舁送殮房。由於死者下山僅差10餘米便到達馬路邊,警方正設法追查他何以倒斃叢林,稍後將安排剖屍檢驗死因。

 遠足專家梁榮亨指出,發現屍體的位置偏離行山徑,位處密林當中,估計死者可能心急想走捷徑,走入叢林後出事,「當你有氣有力,用多些少時間就可以衝出去,如體力已消耗得七七八八時,可能會筋疲力盡,因為一個錯誤的想法,令到自己用盡所有的體能、戰鬥力,或跣腳,又或者有幻覺撼到樹木暈倒。」

相關新聞
第21屆美食博覽簡介 (圖)
美食博覽3000鮑魚免費食 (圖)
近兩月訪港旅客急升37%
中廚鬥烹海鮮雞吸遊客 (圖)
腦場電腦節滑鼠1元 (圖)
用藥超量病人昏睡 西醫被譴責 (圖)
林兆鑫獲假釋 稱珍惜自由 (圖)
盜客700萬存款 銀行主任候懲
霉菌感染腸奪命 童父質疑用錯藥
政經人語:單仲偕再染指港島 甘乃威勢危
湯家驊遊藏高山症入院
陳淑莊爭區會界別 圖又食又拎有暗湧
港區人代政協倡復建居屋 (圖)
人代政協促把握「十二五」機遇 (圖)
最低時薪33元 王國興企硬 (圖)
兩律師會聯合聲明 稱反對向法官施壓
施政報告諮詢安排
失蹤機師伏屍八仙湖叢林 (圖)
行人區玩雜耍 阻街表證成立 (圖)
私家車疑「衝燈尾」 撞斃拾紙皮老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