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一梅:減肥提升表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徐慧華澳門11日電】剛於世界女排大獎賽第一周成都站賽事,以不敗姿態奪冠的中國女排「王家軍」,日前馬不停蹄抵達澳門準備次站賽事。雖然失落澳門站賽事「我最喜愛球員」獎項,但於成都站尾場「爆發」回勇的王一梅依然成為焦點。「大梅」坦言上半年因腰傷被王寶泉貶為後備後一直未有懷疑自己實力;目前將繼續減肥提升表現,希望能協助球隊殺入寧波舉行的總決賽。

 於成都站尾場對荷蘭一戰中突然回勇,助球隊反勝對手奪冠的王一梅早前一直因表現平平被新帥王寶泉雪藏,不過自上站賽事後,王寶泉昨日一反常態大讚「大梅」首站賽事表現值80分,將於澳門站獲正選上陣。

感激隊友及師姐馮坤支持

 面對自己憑努力爭取教練的重新信任,王一梅直言從未對自己懷疑:「隊中一直沒固定的首發陣容,教練一直根據對手的實力而定下首發陣容。不過王導一直希望我愈瘦愈好,目前已減了不少磅,但我想我要再努力一點吧,我什麼都喜歡吃,現在靠多訓練及忍口減磅。」不過「大梅」依然感激隊友於她上半年因傷未能上陣的一段時間內不時以自身經驗鼓勵她振作,也感謝師姐馮坤於成都站前來為她們打氣,並鼓勵她繼續努力。

 今屆澳門站賽事依舊設「我最喜愛球員」獎項,去年奪得大獎的王一梅今屆卻未能入選最後8強,由國家隊「新寵」惠若琪頂上,與薛明齊齊入選。對此「大梅」表示不感失落,直言每位隊友都應有機會去爭取獎項,她亦表示目前與新隊友磨合良好:「雖然轉了教練及隊友,但早前我們其實都有一起訓練,所以配合上沒太多問題,目前僅需要以賽寓操,提升各方面的表現。」

 國家隊於今屆澳門站將與巴西、荷蘭及多米尼加同組,首戰將再遇首站手下敗將荷蘭,「大梅」認為連續2年獲澳門站冠軍的巴西將為她們再下一城的勁敵:「巴西隊的陣容一直沒太大變動,所以她們之間的默契很好,但無論如何王導都希望我們以拚的精神去比賽,目標還是殺入寧波總決賽吧。」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將於本月13日至15日假澳門綜藝館上演。

相關新聞
王一梅:減肥提升表現 (圖)
于海先開紀錄 國足遭巴林逼和 (圖)
父親為教練 王茜指各有利弊 (圖)
女足新帥李霄鵬倡導「快樂足球」 (圖)
半場僅得16分 男籃不敵加國 (圖)
「大運號」昨日首次亮相 (圖)
中華拾錦 (圖)
陳浩鈴情傾英超撐車仔衛冕 (圖)
陳浩鈴小檔案
謝德謙睇西甲學守龍 (圖)
美奧運接力跑冠軍車內身亡 (圖)
羅意庭登陸CBA 競爭激烈 (圖)
大埔目標亞協盃入場券 (圖)
環球微博 (圖)
NBA速報
意軍出師不利 巴西小將發威 (圖)
柏蘭迪利保持樂觀
泰維斯無懼被逐撐老馬 (圖)
卡維奴隨摩帥投皇馬 (圖)
FIFA調查朝鮮將帥被罰傳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