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足新帥李霄鵬倡導「快樂足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霄鵬(中)倡導「快樂足球」。新華社

 【中新社北京10日電】(記者 沈晨)位於河北香河的中國足協訓練基地,10日下午響起了流行曲天后「Lady Gaga」的樂曲,中國女足新帥李霄鵬繼續著昔日恩師米盧所倡導的「快樂足球」。有消息披露,李霄鵬上任之後,中國足協給他的任務是「亞運會奪冠,晉級奧運會」。對此李霄鵬並沒有正面回應,他只是表示,距離廣州亞運會的比賽還有94天時間,要想使中國女足有「突飛猛進」的大變化很難。

力爭亞運打出滿意比賽

 「我會在未來三個月的時間裡向隊員們灌輸我的執教思路與理念,爭取有所變化,但變化肯定不會太大。我會力爭讓中國女足在廣州亞運會上打出令人滿意的比賽。最起碼輸球也不能太窩囊。」李霄鵬說。在「李家軍」的訓練場上,「快樂足球」的影子無處不在,女足球員時常會被山東漢子李霄鵬的「山東式普通話」逗樂。不過,新任主帥李霄鵬為自己的教練班子能操多種方言挺「驕傲」;據悉,中國足協為李霄鵬配備了四名助手,分別是祁宏、王超、胡雨和區楚良。

 中國女足球員很適應李霄鵬的「快樂足球」訓練方式。主力球員徐媛就認為,「訓練前後放音樂,雖然是一個很小的細節,但對於調節情緒非常管用,年輕隊員就需要這種激情。而且,李教練的言談很特別,說話很幽默,大家都很快樂。」據悉,李霄鵬上任後,中國女足立下五條軍規:禁煙、禁酒、禁賭、按時上交電腦以及堅持三從一大訓練。徐媛表示:「這些規定都可以接受,因為我們一直都在按這個要求做。」

相關新聞
王一梅:減肥提升表現 (圖)
于海先開紀錄 國足遭巴林逼和 (圖)
父親為教練 王茜指各有利弊 (圖)
女足新帥李霄鵬倡導「快樂足球」 (圖)
半場僅得16分 男籃不敵加國 (圖)
「大運號」昨日首次亮相 (圖)
中華拾錦 (圖)
陳浩鈴情傾英超撐車仔衛冕 (圖)
陳浩鈴小檔案
謝德謙睇西甲學守龍 (圖)
美奧運接力跑冠軍車內身亡 (圖)
羅意庭登陸CBA 競爭激烈 (圖)
大埔目標亞協盃入場券 (圖)
環球微博 (圖)
NBA速報
意軍出師不利 巴西小將發威 (圖)
柏蘭迪利保持樂觀
泰維斯無懼被逐撐老馬 (圖)
卡維奴隨摩帥投皇馬 (圖)
FIFA調查朝鮮將帥被罰傳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