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羅意庭登陸CBA 競爭激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意庭(右)要與其餘5名後衛爭取上場機會。資料圖片

 【新華社11日體育專電】福建潯興男籃日前透露,正在隊中試訓的香港南華球員羅意庭已確定將代表潯興隊參加新賽季的CBA聯賽,他也將成為首名在CBA球隊效力的香港球員。目前的潯興男籃,已經擁有包括前國手呂曉明、八一隊舊將楊欽在內的5名後衛。羅意庭的到來,將使隊內後衛的競爭更加激烈,但羅意庭表示:「這是一種良性競爭,相信這種競爭對我、對潯興隊來說,都有好處。」

兩獲福建潯興邀試訓

 羅意庭身高僅有1.75米,但彈跳力驚人,在08年海峽盃上大放異彩後,潯興隊就正式向羅意庭發出試訓邀請。時隔2年,2010年第五屆海峽盃在台灣宜蘭大學舉行,雖然在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南華以63:64不敵潯興隊,但仍然依靠得失分的優勢奪取冠軍,羅意庭還當選賽事最有價值球員。在南華領隊洪遊奕的推薦下,羅意庭再次到潯興隊試訓。

 經過多屆海峽盃比賽,羅意庭已與潯興隊球員十分熟悉,因此這次來到福建晉江也感覺很親切。羅意庭說:「這些年我一直關注CBA。與香港聯賽相比,CBA顯得更加職業,平時的訓練量也更大。能打CBA聯賽,一直是我的願望。」

相關新聞
王一梅:減肥提升表現 (圖)
于海先開紀錄 國足遭巴林逼和 (圖)
父親為教練 王茜指各有利弊 (圖)
女足新帥李霄鵬倡導「快樂足球」 (圖)
半場僅得16分 男籃不敵加國 (圖)
「大運號」昨日首次亮相 (圖)
中華拾錦 (圖)
陳浩鈴情傾英超撐車仔衛冕 (圖)
陳浩鈴小檔案
謝德謙睇西甲學守龍 (圖)
美奧運接力跑冠軍車內身亡 (圖)
羅意庭登陸CBA 競爭激烈 (圖)
大埔目標亞協盃入場券 (圖)
環球微博 (圖)
NBA速報
意軍出師不利 巴西小將發威 (圖)
柏蘭迪利保持樂觀
泰維斯無懼被逐撐老馬 (圖)
卡維奴隨摩帥投皇馬 (圖)
FIFA調查朝鮮將帥被罰傳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