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路地觀察:王祖藍風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8]     我要評論

湯禎兆

 《翡翠明珠》上畫,誰也避免不了,在三色台裡看到排山倒海的宣傳。所以即使不看電影,林葳P王祖藍那半古半今的形象都早已烙於香港市民的腦海中……

 把林蓱M王祖藍放在一起,不僅是電影,也不源是我們。王祖藍在自己的演牁|(王祖藍咪咁扮牬t牁|,二○一○年七月)一出場,便不斷拿林艉峔銦mCome 2 Me》演唱會來作比較開玩笑。不過他說得最真的是,他們兩個是同父同母的—TVB是父親,EEG是娘親,這也解釋了《翡翠明珠》的製作背景。而事實上,連《翡翠明珠》也安排兩人成為「情敵」,由兩人來爭奪由蔡卓妍飾演的公主,可見全程力捧的清晰方向。

 王祖藍笑說因為大家買不到林葴t唱會的門票,才會來到他的演牁|。不過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他和林萿爾蘀u完全不同—我想說的是,王祖藍現在走的形象,甚至是和現在任何一位藝人都不同。他是笑匠,但又比李思捷及阮兆祥多點電影感;而相比其他電影演員,他的電視節目粉絲又較廣,師奶少年通殺。

 說起電視粉絲,其實王祖藍的老本家正是電視。由兒童節目主持,到幕後配音,到《畢打自己人》,再到《荃家福祿壽》……在他一手包辦的演牁|中,就更看到他對電視的熱情。而他對兒童節目及綜藝節目的描繪,更可看到他對公仔箱的愛,當然還有他的演藝才華。

 就兒童節目而言,他安排了一整個環節去歌頌兒童節目,《430穿梭機》、《閃電傳真機》、《放學ICU》等等,都一一被提及。他自己也是做兒童節目出身,入行是因為扮布偶了得—即一人分飾二人(他即席示範,的確維妙維肖),便被錄取了。後來因為妹妹要讀書,所以便要找外快,由幕後配音到幕前配角,一步一步走來,最終到了他的另一最愛—綜藝節目的層次。

 《荃家福祿壽》從來都有《歡樂今宵》、《笑聲救地球》的影子,王祖藍在演牁|中還特別請來盧海鵬,言語間的感激可以看出他真的有多崇拜鵬哥(他說也有請燦哥,但他身在外地來不了)。從王祖藍身上看到的,除了是一個大台加大唱片公司crossover之作,更有意思的是他於電視走紅的經過—不是人人可以兒童節目主持人入行,而又走到他這一地步,甚至到周星馳的地步。電視的魔力,就是這樣一回事。

相關新聞
鍾澍佳吾係鍾晴 (圖)
微語錄
盧勁馳 電子書?我十年前就想過 (圖)
歷史與空間:自視 (圖)
古今講台:禁纏足.千歲宴
心靈驛站:放棄也是一種快樂
古典瞬間:漫說史官 (圖)
豆棚閒話:做不了「巨匠」也別浮躁
百家廊:最憶是江南 (圖)
翠袖乾坤:成龍開罪了誰?
天言知玄:認清暴力女
琴台客聚:第三隻潘多拉朵匣子
生活語絲:為學生課外閱讀嘆息
隨想國:醉
路地觀察:王祖藍風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