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40歲的機智母親曾女士冒險向槍手訛稱團友的兒子是其親戚,槍手不虞有詐,曾女士成功帶同該男孩和自己的2名子女逃出生天。 新華社

——獲准攜2子女下車 仗義冒死騙槍手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鄭佩琪)冷血槍手殘殺港客的悲慘事件中,組成肇事旅行團的6個素不相識的家庭,在危急關頭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盡顯人性光輝。槍手挾持人質期間,先後釋放9名人質,其中一批獲釋者包括40歲的機智母親曾女士以及3名小童。原來槍手最初只準備釋放曾女士及她兩名分別10歲及4歲的子女,曾女士眼見旅行團中仍有1名12歲男童,便冒險向槍手訛稱該小童是其親戚,槍手不虞有詐,曾女士成功帶同3名孩子逃出生天,避過晚上的血腥槍殺。

未發生昨晚血腥槍殺前,康泰旅行社分別於昨晨及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挾持人質事件最新消息。康泰總經理劉美詩(見圖)於午間記者會表示,獲釋的6名港人,包括一對年老夫婦,1名母親與其一對10歲及4歲子女,以及1名12歲小朋友,旅行社於人質獲釋後,就與曾女士取得聯絡。據劉美詩了解,66歲老婦因肚痛不適,槍手容許女導遊陪同老婦離開旅遊巴往如廁,但要求交換人質,兩名與旅行社有聯繫的菲籍攝影師上旅遊巴作為人質。

槍手一念之仁 放老弱婦孺

約1個小時後,槍手指向一名曾姓女團員,著她與子女下車,但其實當時車上3名兒童之中,只有1名10歲男童及1名4歲女童是曾女士的子女,曾女士見有機會帶同孩子離開,遂臨急生智,向槍手聲稱該12歲男童是隨行的親戚,最終成功帶同3名孩子離開車廂。劉美詩說,槍手未有向曾女士解釋釋放他們的原因,但相信槍手不想傷及老弱婦孺。

從電視片段顯示,在日間,被挾持的旅遊巴上雖拉起所有窗簾,但有乘客坐在旅遊巴較後排的位置,不時有人拉起窗簾觀望外面環境,神情未見恐慌,但流露出無奈表情。但誰都沒想到,事隔半天,槍手竟大開殺戒,槍殺車上無辜乘客。

領隊偷致電 向港報情況

被挾持後,兼職的領隊混入團員中,立即打電話回港求救,接聽電話的客戶服務部助理經理陳小冰昨憶述,領隊狀似偷偷打電話,表示當時正身處旅遊巴中間位置,導遊正聯絡當地接待旅行社,團員表現平靜,約1、2分鐘後,領隊便匆匆掛線。20分鐘後,陳小冰打電話給導遊,但對方已沒有接聽。

傳人質盡歿 無私母激動

劉美詩至晚上第3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旅行社一直注意當地情況,暫時未知有多少人質生還,仍未有生還者名單。她表示,當地一度傳出全部人質被殺的消息,早前獲釋的40歲女士,驚聞噩耗後情緒激動,需要醫生輔導,而另外3名獲釋的兒童則情緒平穩。劉美詩又表示,公司已把旅行團團員的家人名單提交特區政府。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