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左 2)23日出席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右2)、副院長陳沖(左3)及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左1)參觀桃園國際航空城等招商案。中央社

——馬英九:兩岸關係改善有利吸引投資

 【本報訊】據23日綜合報道:台灣經濟建設主管部門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首場「投資台灣招商說明大會」,向海內外投資者推出預估投資金額達4,300億新台幣的85個招商項目。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出席會議並表示《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的簽署對台灣效果巨大,與大陸關係的改善,經濟效率的提高,對吸引投資具有重要意義。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23日首先以大會主持人身份開場。劉憶如表示,本次會議由國內外共同點燃「全球招商、投資台灣」的活動,台北場次計有500家機構、915人;其中,海外102家機構、來自美、日、德等25國、141人與會,島內方面計有電電工會、銀行公會、證券工會、創投公會等30多家公協會參與。

台爭當亞太經貿樞紐

 「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大會主席身份指出,為了達成「馬總統」所揭示「壯大台灣、連結亞太、佈局全球」的經濟戰略,最近這兩年來政府持續尋求突破,改善投資環境,包括:建構和平、穩健的兩岸關係,推動兩岸直航、陸客來台;降低遺贈稅及營所稅;提升政府效能與洽簽ECFA等。吳敦義向與會貴賓表示,歡迎有遠見的投資者擁抱台灣,台灣也會擁抱你們。

 馬英九則以貴賓身份,說明就任以來,即提出將台灣定位為「全球的創新中心、亞太的經貿樞紐、台商的全球營運總部與外商的區域總部」,惟過去兩年來,受全球金融海嘯的影響,我們的進度有些延誤,現在要急起直追。我們會在尊重永續環境下,執行愛台12建設,發展六大新興產業、四項智慧型產業與十大重點服務業,歡迎外資與台商投資。

 馬英九指出,過去十年,台灣無法參與亞太區域整合,今年6月29日兩岸ECFA的洽簽,已使台灣跨出關鍵的第一步,其中攸關投資的保障協定,預期也將在半年內啟動協商。此外,8月5日台星共同發布將進行共同研議洽簽經濟合作協議的可行性,也將台灣進一步與國際接軌。

 此外,劉憶如也說明,在近兩年政府推動兩岸直航、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調降遺產稅、開放陸資來台、營所稅調降、ECFA簽署等政策後,現在正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機。在全球招商第一波招商計劃中,預估將提出10大招商主軸計劃39件、2,467.50億元,其他計劃46件、1,876.67億元,合計4,344.17億元,鼓勵民間參與投資。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