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允匿名交易 成亞洲「試金石」

 德意志銀行在亞洲設立首個「黑池」交易平台,昨日於香港啟動,以滿足市場對匿名股票買賣服務的需求。德意志亞太區股票事務主管戴維斯昨日表示,繼香港後,該行計劃在澳洲、日本和新加坡增設「黑池」交易平台,但推出時間仍未確定。

 戴維斯又表示,「黑池」交易活動在亞洲持續發展,客戶要求提供有關服務,改善交易效率。德意志先後於今年3月和4月,分別在美國和歐洲開設「黑池」交易平台。

花旗同類服務 明年設在星洲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早前批評,「黑池」交易欠缺透明度。有分析指,由於亞洲的金融監管機構較難接納「黑池」交易制度,因此亞洲對該交易服務需求的增長速度,比美國和歐洲慢。

 「黑池」交易佔總交投量的百分比,去年在亞太地區只佔1%,美國則高達10%,歐洲也有4%。分析預測,亞太地區的有關百分比在未來3年內,將增加到3%。除德意志外,花旗集團上周表示,花旗明年將在新加坡提供「黑池」交易服務。

 「黑池」於1990年始創於美國,是一種為買賣雙方匿名配對大宗股票交易的平台,主要由機構投資者參與買賣,運作並不透明,不會展示買賣盤價及報價人士的身份,也不會向公眾披露已執行交易的詳情。「黑池」交易平台的支持者認為,這種交易模式能減省成本和減低價格波動。

 本港目前有10家「黑池」交易服務商營運,佔港股成交總額不足3%。   ■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