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俊華將於28日率領包括林瑞麟、曾德成、劉吳惠蘭、李業廣及李大壯的訪問團出訪台灣。圖為曾俊華出席「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成立典禮。 資料圖片

——多位問責官隨行 料將晤賴幸媛

 【本報訊】(記者 吳若賢)香港首位司長級官員即將訪問台灣。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將於本月28日至31日率團訪問台灣,是香港歷來訪台的在任最高級官員。他昨日回應有關出訪時表示,一直都很希望可以盡快去台灣訪問,就商貿、文化、經濟等方面與台灣當局作溝通。據了解,曾俊華訪台期間,將與台灣「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會面,同時亦會到台灣故宮博物館等景點參觀。

 曾俊華此次是應台灣「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的邀請,以「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榮譽主席的身份,於本月28日至31日訪問台灣,促進兩地交流。此次訪問團成員有逾30人,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主席李業廣及「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副主席李大壯等。

 曾俊華昨日回應有關出訪時表示,台灣與香港是一個很重要夥伴,「我一直都很希望可以盡快去台灣出訪,就著商貿、文化、經濟各方面,加強我們的溝通」。台灣「陸委會」亦發新聞稿稱,歡迎曾俊華此行為台港關係的發展注入更大的動能。

港府:初步接觸不急求成

 根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有台灣「陸委會」官員指,這是雙方首次開會,雙方將就未來合作的機制及合作的領域進行討論,「台灣方面建議,可談的內容是台灣民眾到香港的簽證更加簡化,和『陸委會』駐港單位功能提升等問題」。而特區政府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此次訪問是港台間建立對口機構後首次的初步接觸,大家都要有一個認識的過程,預計未必會有具體的工作成果。

 「陸委會」官員又向台灣中央社表示,曾俊華訪台期間將拜會台灣相關部門部會首長,至於是否安排拜會「院長」層級官員,則還在規劃中。據了解,曾俊華將會與賴幸媛會面,就港台多個方面的合作問題進行商討,但鑒於台灣年底將有選舉,他未必會與其他台灣當局的官員會面。

港台兩會擬30日首次開會

 台灣「陸委會」則於新聞稿中指出,「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與「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預計於本月30日舉行第一次聯席會議,雙方將就未來合作的機制及合作的領域進行討論。隨後則將舉行經貿論壇,以及雙方經濟及文化委員會成員的交流茶會。

 曾俊華亦會以榮譽主席的身份,列席有關聯席會議,並作嘉賓致辭。同時,他會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舉辦的商界午宴上作主題演說,討論香港與台灣間的商貿、文化及經濟等方面合作問題。至於文化、旅遊觀光交流方面,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曾俊華會與當地各界人士會面,參觀台灣企業、文化、旅遊觀光等設施,包括台灣故宮博物館。此外,他也會與台灣文化界有一午餐會。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