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府人員帶隊和人質家屬於凌晨乘包機前往馬尼拉。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黃德正)港旅遊團在馬尼拉被挾持事件發生後,特區政府表示高度關注,全力營救,晚上旋即制定4項應變措施善後,包括今日凌晨1時30分安排包機,由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陪同團員家屬和政府人員趕赴當地,又承諾盡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渡過難關。特首曾蔭權昨晚會見傳媒時,幾度哽咽表示悲傷和遺憾,又譴責兇徒「冷血」,政府並會於今日下半(區)旗,幻彩詠香江等活動停辦向遇難港人致哀。

得悉港人於挾持事件蒙難後,包括特首曾蔭權、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和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等高官迅速開會商量善後,最後決定今日凌晨由黎棟國帶領警員、入境處人員、醫護人員和社署人員,陪同11名團員的家屬,連夜飛抵馬尼拉善後。

成立專責小組 協助家屬善後

 此外,亦於今晨8時安排其他未能於凌晨出發的團員親屬趕赴當地。曾蔭權承諾,會盡一切努力向死傷者家屬提供協助,希望助他們渡過難關。

 政府昨日甫得悉事件,即時由保安局召開記者會交待應變安排,並已透過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向馬尼拉當局要求以人質安全為第一考慮因素,李少光昨日表示:「希望、要求菲律賓當局保證香港人質的安全。」當局昨日已即時派遣4名警員和入境處人員到馬尼拉協助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處理事件,又成立由保安局局長和特首督師的專責小組,本來期望當局能和平解決事件,讓人質盡快獲釋,但兇徒最終發難,與在場警員槍戰,造成多名人質傷亡。

特首幾度哽咽 慰問人質家屬

 曾蔭權昨晚就事件會見傳媒時幾度哽咽閉目,對冷血兇徒表示憤怒,並向死傷者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政府今日會下半(區)旗致哀,並會取消官員所有不必要的公開活動,以最沉痛的心情悼念死難者。發生今次流血悲劇後,特區政府為確保外遊菲律賓的港人安全,已向菲律賓發出「黑色外遊警示」,並透過旅遊業議會要求身處菲律賓的香港旅行團返港,又與航空公司協調,確保有足夠機位預留給他們返港,呼籲未出發的旅行團取消行程。

民建聯發信 冀公署提交涉

 而民建聯昨日事發後就於第一時間去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要求公署立即向菲律賓當局提出外交交涉,並要求當局採取行動,營救被挾持的人質。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