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3日,過閘的輪船駛出三峽船閘上游閘室。新一輪洪峰將抵達三峽大壩。 新華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沙飛廣州23日電】23日早晨,南海海面熱帶低壓已加強為熱帶風暴,名為「蒲公英」,預計將於24日早晨擦過海南省南部海面或在海南省東南部沿海地區登陸。受其影響,24日,南海中部和西北部海面將出現7-9級旋轉風,廣東省西部海面風力也達6-7級,陣風9級。隨風暴強度加強,上述海面的風力將進一步加大,對海上作業和海島旅遊造成較大影響。24-25日,粵西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三峽迎新一輪洪峰

 【本報駐湖北記者肖晶、俞鯤23日電】除熱帶風暴「蒲公英」之外,中國在松遼流域、長江流域也面臨防汛抗洪的壓力。鴨綠江幹流及部分支流水位復漲至警戒水位以上;遼寧遼河、渾河、太子河,吉林第二松花江支流輝發河,黑龍江呼瑪河支流塔河出現超警戒水位或超警戒流量的洪水。

 長江上游支流沱江、渠江、涪江相繼出現洪峰。長江委防辦調度處處長陳桂亞23日表示,24日上午8時左右,三峽水庫將迎來新一輪洪峰,峰值或達5.6萬立方米每秒。

山東多條河流發大洪

 【據新華社23日電】由於近期強降雨和上游大量客水湧入,截至23日16時,山東省濱州市徒駭河、馬頰河、德惠新河發生64年以來最大洪水,已致8個村莊進水,並危及沿岸21萬人安全。濱州武警支隊已進入搶險救災三級戰備狀態,24小時待命。

湖南大旱 人工降水6千萬噸

 【據中新社23日電】目前湖南已有一半地域出現不同程度旱情。截至22日22時,長沙、湘潭、衡陽等12市已出動高炮40門、火箭26架,開展104次人工增雨作業,累計影響面積達6,000平方公里,增加降水約6,000萬噸,有效緩解了局部旱情。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