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線上多人遊戲模式,玩家可代入塔利班武裝分子,大戰聯軍。

 一款即將推出的電視戰爭遊戲,由於內容可讓玩家扮演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戰鬥中射殺美英聯軍,因而在歐美引起爭議。英國國防大臣霍理林獲悉遊戲內容後,感到「厭惡和憤怒」,直斥遊戲「沒品味」,而且打擊英軍士氣,呼籲英國零售商停售。

 引起爭議的遊戲是美國藝電(Electronic Arts)預定10月推出的《榮譽勳章》,屬於同名遊戲系列的最新作。在遊戲故事模式中,玩家會扮演聯軍特種部隊,與塔利班對戰;但在線上多人遊戲模式中,玩家則可代入塔利班武裝分子,在戰場上大戰聯軍。

陣亡美軍家屬 斥不尊重

 霍理林在聲明中稱:「在塔利班統治下,孩子失去父親,妻子失去丈夫。很難想像居然有人願意扮演這種角色,與英軍開戰。」他又說,很難想像會有英國公民購買這款遊戲。

 較早前,陣亡美軍家屬亦曾抗議該款遊戲,批評遊戲以最近的戰爭為題材,對陣亡將士極不尊重。「我的兒子不會重新開始(遊戲中陣亡者可復活再戰),他的生命已結束……這不是遊戲。」

 有玩家試玩遊戲後亦認為題材不太合適:「一個朋友的兄弟數周前在阿富汗陣亡,遊戲令人感覺不舒服。戰爭在進行中,我們卻因為殺死軍人而獲得獎勵,這的確頗令人討厭。」

遊戲商辯稱 扮反派屬平常

 不過,藝電發言人辯稱,任何衝突都有敵我雙方,玩家應有扮演不同角色的機會。「有人當兵,自然有人當賊,這是7歲小孩也習慣的事。在《榮譽勳章》多人模式中,自然需要有人扮演塔利班分子。」

 美聯社評論指,在角色扮演遊戲中,由玩家扮演反派角色已非新鮮事。例如《榮譽勳章》系列其他作品中,玩家就曾扮演二戰時期的納粹德軍。 ■《每日郵報》/綜合外電消息/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紐約每日新聞》

相關新聞
智經倡用強積金 助夾心階層置業 (圖)
遊菲遭屠殺 8港人魂斷 (圖)
菲輕率強攻累事 中國政府促交代 (圖)
無私婦「認」親戚 帶團友子脫險 (圖)
港府凌晨派包機 攜家屬赴菲善後 (圖)
-50%模擬樓價跌五成 中小銀行臨重壓 (圖)
東南亞更低薪 搶中國生意 (圖)
國務院批准深圳10年規劃
中國人紛入境產子 美擬修憲阻止
內地修法 死刑門檻提高 (圖)
溫總改行程 赴四川指導抗洪 (圖)
「蒲公英」來襲 粵西沿海大風暴雨 (圖)
全球招商 台推4300億項目 (圖)
招牌砸斃美容師 裁定死於意外 (圖)
財爺周六訪台 參與港台兩會商談 (圖)
貝恩將債轉股 攤薄黃家股權 (圖)
玩家可扮塔利班殺聯軍 嗜殺遊戲 英促停售 (圖)
德銀在港「黑池」平台啟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