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復甦帶動 港出口月增2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貿發局憂慮原材料漲價拉高內地的生產成本,繼而影響本港出口表現。

 受惠亞洲等海外市場需求保持強勁所帶動,本港7月出口額按年升23.3%至2,617.98億元,這是連續7個月錄得雙位數升幅,亦是連續9個月正增長。香港貿發局首席經濟師梁海國表示,由於主要的電子消費品換機潮已在6月完成,加上近期美國經濟數據欠佳,當局預料第三季出口只能保持低雙位數增長,但對未來出口形勢仍維持審慎樂觀的看法。  ■本報記者 李永青

 梁海國向本報表示,由於早前不少海外入口商已完成補貨,故7月出口額增長率較6月增長26.7%為低亦屬意料之內,加上去年下半年出口基數較高,相信未來數月出口增長會逐漸放緩。他說,現時較令人擔心之事,在於原材料價格高漲影響下,可能會拉高內地的生產成本,若有關情況惡化,不利本港出口表現。

恐未來數月增幅續緩

  政府發言人亦表示,隨著發達經濟體系增長放緩,未來數月香港出口可能會面對更多變數。歐洲的主權債務問題仍在演變當中,亦是一個不明朗因素。然而,在亞洲市場未來仍然維持不俗增長動力的支持下,香港出口在短期內應仍會續有增長。

 統計處資料顯示,7月轉口與港產品出口合計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為2,618億元,按年升23.3%,其中轉口貨值為2,558億元,上升23.5%;港產品出口貨值為60億元,上升16.4%。同時,今年首7個月的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升24.8%,其中轉口貨值上升24.9%,而港產品出口貨值亦升22.1%。

 按地區分析,7月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上升24.7%,其中印度升44.7%、馬來西亞升37%、泰國升35.8%、內地升26.5%和新加坡升22.1%。

電動機械儀器增長勁

 除亞洲的目的地外,輸往其他地區的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亦錄得顯著升幅,尤其是荷蘭升29.5%、美國升24%、德國升12.2%和英國升6.3%。

 按主要貨品類別分析,今年7月與去年同月比較,所有主要整體出口貨品類別的貨值均錄得顯著升幅,當中「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升42.5%、「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升16%和「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升17.1%。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國家機器腐敗 菲綁架案頻生 (圖)
珠海特區擴容32.6倍 (圖)
國務院批覆同意《前海規劃》
亞洲復甦帶動 港出口月增23% (圖)
中國「蛟龍」 深潛突破3700米 (圖)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圖)
廣東GDP 料10年內超韓 (圖)
泛珠媒體合作框架 納入與台媒交流 (圖)
中國第二「地王」南京亮相 (圖)
國務院:房價仍高 調控艱巨 (圖)
首家陸企有望在台上市
小澤競逐黨魁 爭做首相 (圖)
惡意USB手指攻陷美軍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