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第二「地王」南京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位於下關區濱江江邊路以西1號地皮部分現址,掛牌出讓起始價為121.41億元。網上圖片

 【本報駐江蘇記者沈婷26日電】南京26日起掛牌出讓兩幅「巨無霸」地皮,其中位於下關濱江的1號地皮出讓起始價高達121.41億元(人民幣,下同)、面積超過35萬平方米,成為南京首個百億地王,僅次於此前以165億元掛牌的廣州亞運城地皮。兩幅總價逾200億的超級地皮上市,將促使當地老城整體改造項目「南京外灘」全面提速。

 南京市國土資源局25日發佈的「2010年第12號」出讓公告顯示,NO.2010G32位於下關區濱江江邊路以西1號地塊,規劃用地性質為商業、住宅混合用地。該地塊出讓面積為353,664.3平方米,容積率≦5.79,總建築面積達到2,047,716平方米。掛牌出讓起始價121.41億元,折算樓面價5929元/平米。另一幅NO.2010G33地塊與之相隔不遠,出讓面積313,879.4平方米,掛牌出讓起始價也高達78.93億元。

兩幅地總起價逾200億

 出讓公告規定,G32地塊的競買保證金為25億元,G33地塊則為16億元。在拍賣過程中的加價幅度為「2,000萬元或其整數倍」,並特別要求競買者註冊資本金不得低於40億元。

 從出讓面積、起始底價到保證金金額、企業資質,這兩幅巨無霸地塊在南京土地出讓史上均屬罕見。在此之前,南京拍出的單幅地塊總價最高的為25.95億元,尚不及1號地塊掛牌底價的四分之一。業內人士表示,這一高門檻足以擋住大部分中小房企,只有開發商組成房企聯合體,或是資金背景雄厚的央企方有實力出手。

門檻之高南京罕見

 其實,早在去年4月,具備央企背景的中冶置業與南京方面簽訂合作協議,並與南京市國資集團、下關區政府三方正成立註冊資金為50億元的項目公司,共同開發下關濱江老城整體改造項目,計劃未來陸續投入400億元巨資,整體開發「南京外灘」。各項條件與此次土地出讓要求「不謀而合」,業內人士透露,拋出200億元的巨額大單,南京方面或早已「成竹在胸」,不怕無人接手。

 對此,南京市國土部門僅表示將按照正常的流程進行,定於9月19日競買拍賣。據悉,目前中國土地拍賣歷史上起拍價超過100億元的地王僅有09年的廣州亞運城地王,因總價過高,該地王吸引了保利、萬科、中海聯合體與富力、碧桂園、雅居樂聯合體兩超級房企航母的競價,最終被富力聯合體以255億天價拿下。

打造國際商貿中心

 據悉,該兩幅地塊所在下關濱江地區位於南京長江岸線的核心段,屬於當地老城整體改造項目—「南京外灘」,當地政府意在打造長江北岸的「國際一流的濱江商務商貿中心」,也是南京近年來城市規劃「濱江新城」的重點區域。此前,世茂集團已在同一區域投資開發世茂濱江新城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50萬平方米,預計斥資百億元。而此次兩幅超級地塊的上市,亦將促使「南京外灘」全面提速。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國家機器腐敗 菲綁架案頻生 (圖)
珠海特區擴容32.6倍 (圖)
國務院批覆同意《前海規劃》
亞洲復甦帶動 港出口月增23% (圖)
中國「蛟龍」 深潛突破3700米 (圖)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圖)
廣東GDP 料10年內超韓 (圖)
泛珠媒體合作框架 納入與台媒交流 (圖)
中國第二「地王」南京亮相 (圖)
國務院:房價仍高 調控艱巨 (圖)
首家陸企有望在台上市
小澤競逐黨魁 爭做首相 (圖)
惡意USB手指攻陷美軍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