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房價仍高 調控艱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在會議上報告關於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受國務院委托,國家發改委主任張平26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今年以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他表示,目前部分大中城市住房價格仍然過高,調控房地產市場的工作依然繁重,下半年政府將堅決抑制投機性購房需求。

 張平說,今年以來,價格總水平基本穩定,住房價格過快上漲勢頭得到初步遏制。針對部分城市房價上漲過快、漲幅較高的問題,國家連續出台了一系列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取得初步成效。6月份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屋銷售價格環比下降0.1%,7月份價格與上月持平。

 但他同時表示,下半年輸入型通脹壓力依然存在,而游資炒作和各方面對價格變動比較敏感,也會放大市場對價格上漲的預期。目前部分大中城市住房價格仍然過高,調控房地產市場的工作依然繁重。

堅決抑制房產投機

 張平說,政府下半年將穩定房地產調控政策,進一步落實遏制部分城市住房價格過快上漲的措施,堅決抑制投資投機性購房需求;進一步完善基本住房保障制度,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的資金投入和土地供應,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設進度,盡快增加有效供給。

 談到內地經濟社會發展面臨的挑戰,張平說,當前經濟發展面臨的國內外環境仍然錯綜複雜,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仍較多。從國際看,儘管目前世界經濟正在逐步復甦,但復甦中的風險隱患依然較多,過程不會一帆風順。從國內看,一些長期積累的矛盾仍存在,新情況、新問題還在顯現,各種矛盾和問題相互交織、相互影響,增大解決難度。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國家機器腐敗 菲綁架案頻生 (圖)
珠海特區擴容32.6倍 (圖)
國務院批覆同意《前海規劃》
亞洲復甦帶動 港出口月增23% (圖)
中國「蛟龍」 深潛突破3700米 (圖)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圖)
廣東GDP 料10年內超韓 (圖)
泛珠媒體合作框架 納入與台媒交流 (圖)
中國第二「地王」南京亮相 (圖)
國務院:房價仍高 調控艱巨 (圖)
首家陸企有望在台上市
小澤競逐黨魁 爭做首相 (圖)
惡意USB手指攻陷美軍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