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和平使命」反恐演習去年由中、俄兩國聯合舉行。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26日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26日說,根據上海合作組織各成員國元首共識和上海合作組織國防部長杜尚別會議《聯合公報》,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將於9月9日至25日舉行「和平使命-2010」聯合反恐軍事演習。演習將在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阿拉木圖市和奧塔爾市的馬特布拉克諸兵種合成訓練場舉行。

上合組織5國參加

 這次演習是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第7次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哈薩克斯坦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國共5國參加演習。

 聯合部隊將以應對恐怖主義引發的地區危機為背景,合共投入5,000多名兵力,演練軍事反恐作戰的指揮、協同、保障和行動方法。演習旨在表明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軍隊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分裂主義、極端主義的意志、決心和能力,體現成員國互信的高水準和務實合作,表達成員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共同發展與繁榮的真誠願望。

 演習將分戰略磋商、聯合反恐戰役準備和聯合反恐戰役實施三個階段進行。由各成員國中央軍事指揮機關派出作戰組組成聯合導演部統一組織指揮。參演國武裝力量總參謀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將在阿拉木圖市共同宣佈演習開始。

中方將派上千兵力參與

 中方將派出1,000名兵力,包括1個陸軍戰鬥群、1個空軍戰鬥群和1個綜合保障群參加演習。參演裝備包括坦克、輪式步戰車、裝甲輸送車、車載自行榴彈炮、突擊炮、防空系統炮車、轟炸機、戰鬥機、武裝直升機等。參演人員和裝備8月31日起將通過空中和鐵路兩種方式跨境機動至演習地域。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將觀摩聯合反恐戰役實施階段的實兵演習。

相關新聞
鑪峰低泣旗半降 全城痛悼魂歸來 (圖)
李太:我來哺育兩孤雛 (圖)
頌學安全抵港 即送院治腦傷 (圖)
總指揮稱無權調動 特種部隊現場呆等 (圖)
裁判官令驗遺體 死因聆訊勢啟動 (圖)
國家機器腐敗 菲綁架案頻生 (圖)
珠海特區擴容32.6倍 (圖)
國務院批覆同意《前海規劃》
亞洲復甦帶動 港出口月增23% (圖)
中國「蛟龍」 深潛突破3700米 (圖)
中國陸空戰鬥群 下月哈薩克演習反恐 (圖)
廣東GDP 料10年內超韓 (圖)
泛珠媒體合作框架 納入與台媒交流 (圖)
中國第二「地王」南京亮相 (圖)
國務院:房價仍高 調控艱巨 (圖)
首家陸企有望在台上市
小澤競逐黨魁 爭做首相 (圖)
惡意USB手指攻陷美軍網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