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足協明年啟動青年聯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足協明年全面推行青年聯賽。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體育專電】(記者 鄭道錦、公兵)中國足協競賽部21日下午向媒體公佈了未來中國足球青少年發展計劃的大框架,除了和西班牙、德國等足球強國實行「送出去、走進來」的國際合作戰略外,在足管中心主任韋迪一直強調的國內「主戰場」,主要將啟動各年齡段的全國青年聯賽,並採取多種新舉措來嚴厲打擊、杜絕嚴重的青少年球員虛假年齡問題。

 足協競賽部副主任唐峰表示,中國足協在未來的5-10年裡將建立一整套符合國情的青少年訓練體系,爭取培養出充分的青少年優秀人才,為2012年、2016年奧運會,2014年、2018年世界盃做準備,要同時做好青少年足球運動的普及與提高,大力發展校園足球。足協將逐步建立、完善青少年人才培養體系、資料體系;進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委員會功能;建立全國青少年足球聯賽;整合全國青少年足球資源;嚴厲打擊虛假年齡;針對青少年發展加強制度建設;完善青少年人才培養的理論體系,建立各年齡段小球員的技術檔案,修改、完善《全國青少年足球訓練大綱》,建立青訓的監控和評價體系;增加對青訓的經費投入。

 足協針對13歲至20歲的各年齡段,將依託不同的賽事體系進行青少年足球人才培訓。明年中國足協將啟動U13、U15、U17三個年齡段的全國青年聯賽;而在U16、U18和U20年齡段,則依靠城運會、全運會來組織球隊展開,在未來的3-5年內,將全面整合各個年齡序列的球隊,將以往的雙年齡段青訓模式改為單年齡段,避免忽視某些年齡段人才培養的弊病。

每年舉辦全國足球節

 對全國青年聯賽這一塊,將分為省市聯賽、大區決賽和全國總決賽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將於明年寒假時啟動,當比賽進入大區決賽時,將要求每個大區有至少20支球隊參賽,接下來將於每年的8月15日至31日組織全國總決賽,這一階段也將作為全國足球節,並邀請來自日本同年齡段的球隊參加比賽,以熟悉未來在亞洲的競爭對手。

相關新聞
施丹 碧咸就醜聞呼冤 (圖)
「萬人迷」擬控雜誌誹謗
車仔 紅軍 曼城齊出局 英聯盃第3圈吹冷風 (圖)
韋拿建功 巴塞小勝希杭 (圖)
米蘭雙雄 一勝一和 (圖)
奇連士文口頭答應掌美足 (圖)
球壇微博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傑志飛馬 入球停不了 (圖)
南華三連勝在望 (圖)
奧蘇利雲:僅8人有桌球智慧 (圖)
舒麥加期待首場夜戰 (圖)
港體操隊 全國青年賽志在學藝
活士帶挈萊德盃門票售罄 (圖)
迪樸祖下周曼谷復出
足協明年啟動青年聯賽 (圖)
為青少年球員 建立完備數據庫
女超聯賽將採雙循環 (圖)
舉重世錦賽康月獲69公斤級三銀 (圖)
體育舞蹈 列廣州亞運比賽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