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舉重世錦賽康月獲69公斤級三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康月在挺舉比賽中慶祝試舉成功。 新華社

 【新華社土耳其安塔利亞22日電】(報道員鄭思遠、記者王秀瓊)2010年舉重世錦賽22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亞進入第六天。在女子69公斤級別比賽中,中國選手康月以抓舉113公斤、挺舉140公斤和總成績253公斤獲得三項亞軍。俄羅斯選手斯維特拉娜發揮出色,以116公斤、140公斤和256公斤包攬三金。亞美尼亞選手莫里娜則三項均列第三。

 康月是中國女子舉重隊「90後」新軍中的一員,是世錦賽新兵。上屆世錦賽季軍中國澳門選手張少玲、亞美尼亞選手莫里娜、俄羅斯選手斯維特拉娜和哥倫比亞選手索麗娜都是康月的競爭者。

 抓舉比賽,康月第一把開的是105公斤。她上台後尖喝一聲,隨即平穩地完成第一舉。跟著張少玲較為輕鬆地舉起106公斤。斯維特拉娜和莫里娜則先後第一舉108公斤成功。隨著索麗娜和張少玲兩次試舉109公斤失敗,只剩康月、斯維特拉娜和莫里娜進行爭奪。在斯維特拉娜和莫里娜二舉舉起112公斤後,康月沒能完成二舉113公斤。康月三舉113公斤暫時排到第一後,莫里娜三舉115公斤失敗。但是斯維特拉娜最後一舉116公斤成功,康月只能排名第二,莫里娜居第三。

 挺舉比賽中,康月第一舉130公斤時第二個步驟挺的動作沒做到位,一舉失敗。康月在二舉杠鈴過頂後身子稍稍傾斜,好在她穩住重心,保住了戰果,並且最後一把要了140公斤的重量。之後張少玲、索麗娜、莫里娜和斯維特拉娜等人均突破130公斤以上。接著索麗娜的三舉136公斤成功,張少玲以137公斤完成三舉,莫里娜的成績定在139公斤。斯維特拉娜二舉140公斤失敗,而康月以10公斤的跨度三舉挺起140公斤,遺憾的是斯維特拉娜三舉也完成了140公斤,以重量優勢擊敗康月排位挺舉第一。

相關新聞
施丹 碧咸就醜聞呼冤 (圖)
「萬人迷」擬控雜誌誹謗
車仔 紅軍 曼城齊出局 英聯盃第3圈吹冷風 (圖)
韋拿建功 巴塞小勝希杭 (圖)
米蘭雙雄 一勝一和 (圖)
奇連士文口頭答應掌美足 (圖)
球壇微博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傑志飛馬 入球停不了 (圖)
南華三連勝在望 (圖)
奧蘇利雲:僅8人有桌球智慧 (圖)
舒麥加期待首場夜戰 (圖)
港體操隊 全國青年賽志在學藝
活士帶挈萊德盃門票售罄 (圖)
迪樸祖下周曼谷復出
足協明年啟動青年聯賽 (圖)
為青少年球員 建立完備數據庫
女超聯賽將採雙循環 (圖)
舉重世錦賽康月獲69公斤級三銀 (圖)
體育舞蹈 列廣州亞運比賽項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