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鄒凱落選體操世錦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運三金王處於調整年狀態欠佳

 【本報訊】2010年荷蘭鹿特丹體操世錦賽將於下月16日開戰,國際體操聯合會官網日前公佈了各國參賽選手的第一次正式名單,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北京奧運會三金得主鄒凱竟無緣出征。鄒凱的主管教練白遠韶接受《新浪網》採訪時分析了鄒凱落選的原因是他正處於調整年狀態欠佳,但他表示鄒凱在單項上仍具備世界最強實力,對未來充滿信心。

 相比去年的倫敦單項世錦賽,荷蘭鹿特丹世錦賽是北京奧運會之後,各國第一次在世界大賽上展開團體較量。中國男隊方面,最讓人意外的是北京奧運會上獨得三金的鄒凱,此番無緣出征;中國男子體操隊參加世錦賽的名單如下:陳一冰、馮吉吉、滕海濱、嚴明勇、呂博、張成龍、郭偉陽。

 白遠韶在分析鄒凱落選的主要原因時說:「今年也是鄒凱計劃中的調整年,去年的世錦賽之後一直在進行冬訓,下半年也一直在調整,恢復系統訓練比較晚。一直到湖南株洲舉行的全國賽上才開始參加比賽,比得也不是太好。總之有一系列原因吧。」

另有任務:弱項補強

 作為主管教練,白遠韶還介紹了鄒凱目前的情況:「其實鄒凱知道不能參加世錦賽有一段時間了,剛開始的時候情緒受到影響,畢竟是不能去參加世錦賽這樣的重大比賽,多少有些低落。但經過教練組的調整,鄒凱已經恢復過來了,已經恢復了正常訓練。」

 即使世錦賽不能親自上場比賽,鄒凱也是有任務在身:「正好通過這段時間好好恢復一下,也看看對手目前是什麼樣的水平和狀況。訓練上,把其他弱項補充一下,單槓和自由操強項也需更精益求精,細化動作,減少扣分因素。」

 雖然因狀態欠佳無緣本屆世錦賽,白遠韶對弟子鄒凱的實力很有信心:「鄒凱在單項上,有著世界上最高的難度,我相信鄒凱的實力還是世界上最強的。我們不能因為落選就一直抑鬱下去,長遠的目標還是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

相關新聞
鄒凱落選體操世錦賽 (圖)
世錦賽女隊名單 奧運精英挑大樑 (圖)
廣州亞運獎牌公開亮相 (圖)
男排主帥:與世界水平差距大 (圖)
國足戰烏國或陣容不整 (圖)
「蛙后」羅雪娟戀情曝光 (圖)
女籃勝塞內加爾獲首勝 (圖)
海南辦首屆中國衝浪節
黃果樹舉行國際半馬賽
南華流浪今決雌雄 (圖)
羅傑承不滿港隊運作 (圖)
熱刺經理人視察南華訓練 (圖)
港鐵人韋祖安冀亞運進前八 (圖)
火箭訓練營校園發生槍擊案 (圖)
蘇利萬隨火箭操練 (圖)
巫師為球員配備「秘密武器」
高比膝痛缺席訓練 (圖)
阿仙奴 車仔交鋒前齊奏凱 (圖)
曼城信心十足迎擊祖記 (圖)
拜仁反勝 小豬做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