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亞運獎牌公開亮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亞運會金銀銅牌的正面。本報廣州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通訊員亞組宣廣州29日電】29日,廣州亞組委舉行「廣州亞運會頒獎儀式專用系列物資發佈儀式」,正式向社會發佈廣州亞運會頒獎儀式專用系列物資形象及工藝;其中,萬眾矚目的亞運會獎牌、頒獎花束、頒獎台等五類頒獎物資以實物展示、模擬頒獎等方式首次公開亮相。

 廣州亞組委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工作團隊主任黃南冰介紹,亞運會頒獎儀式是亞運賽場上全民關注、萬眾矚目的最精彩的儀式之一,5類頒獎儀式專項物資(獎牌、禮儀服裝、頒獎花束、頒獎台、頒獎托盤等)作為廣州亞運會頒獎儀式的基本視覺元素,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亞運頒獎儀式的視覺風貌與整體風格特色。

頒獎儀式 富廣州特色

 本著「高標準,精心打造頒獎儀式;零失誤,完美呈現亞運風采」的工作宗旨,廣州亞運會從08年7月就開始啟動頒獎儀式系列物資設計徵集的籌備工作,在3年多時間裡,完成前期設計、評審、打樣、實物對比徵選、生產招標等一系列步驟,已全部進入生產階段。

 發佈儀式通過亞運會頒獎儀式規範流程的演示。現場發佈顯示,五類發佈物資的形象與工藝的主題都洋溢濃厚的廣州特色——亞運會獎牌主題為「海上絲路」;頒獎禮儀及升旗手服裝主題為「行雲流水」;頒獎花束主題為「好運廣州」;頒獎台主題為「珠水呈祥」;頒獎托盤的主題為「佩玉盤」。五類發佈的頒獎儀式物資,承載著「祥和亞運、綠色亞運、人文亞運」的精神,也表達了人們對於廣州亞運帶來「吉祥、和諧、幸福、圓滿和快樂」的美好祝願。

相關新聞
鄒凱落選體操世錦賽 (圖)
世錦賽女隊名單 奧運精英挑大樑 (圖)
廣州亞運獎牌公開亮相 (圖)
男排主帥:與世界水平差距大 (圖)
國足戰烏國或陣容不整 (圖)
「蛙后」羅雪娟戀情曝光 (圖)
女籃勝塞內加爾獲首勝 (圖)
海南辦首屆中國衝浪節
黃果樹舉行國際半馬賽
南華流浪今決雌雄 (圖)
羅傑承不滿港隊運作 (圖)
熱刺經理人視察南華訓練 (圖)
港鐵人韋祖安冀亞運進前八 (圖)
火箭訓練營校園發生槍擊案 (圖)
蘇利萬隨火箭操練 (圖)
巫師為球員配備「秘密武器」
高比膝痛缺席訓練 (圖)
阿仙奴 車仔交鋒前齊奏凱 (圖)
曼城信心十足迎擊祖記 (圖)
拜仁反勝 小豬做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