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錦賽女隊名單 奧運精英挑大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江鈺源(前)等3位小將成為新核心。資料圖片

 【本報訊】根據國際體操聯合會官方網站公佈的名單,出席今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的中國女隊由江鈺源、何可欣、眭祿、黃秋爽、鄧琳琳、楊伊琳和吳柳芳(替補)組成。與「大變臉」的中國男隊相比,這屆世錦賽中國女隊則由北京奧運會選手挑大樑。

 6名主力中,江鈺源、何可欣、鄧琳琳、楊伊琳均有參加世錦賽、奧運會團體賽的經驗,這批北京奧運周期選手的存在,證明目前中國女隊在運動員壽命延長方面的研究有了新突破。和男隊一樣,這套陣容的組成指導思想是「團體加單項」,即在保證團體賽盡可能取得最好成績的前提下,力爭在單項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3小將成新核心人物

 江鈺源、楊伊琳、鄧琳琳均為個人全能好手。北京奧運會楊伊琳、江鈺源分獲第3、第6名,中國女隊同時有兩名選手在頂尖大賽躋身前6,在歷史上相當罕見。近兩三年來,經過在世界大賽的多次磨練,這三位選手逐漸成熟,臨場經驗豐富的她們三位這次將扮演當年張楠、程菲的角色,在團體比賽中擔當中國女隊的核心人物。這三名選手,全能實力不俗,同時在平衡木、高低槓等項目都有爭金奪牌實力。

相關新聞
鄒凱落選體操世錦賽 (圖)
世錦賽女隊名單 奧運精英挑大樑 (圖)
廣州亞運獎牌公開亮相 (圖)
男排主帥:與世界水平差距大 (圖)
國足戰烏國或陣容不整 (圖)
「蛙后」羅雪娟戀情曝光 (圖)
女籃勝塞內加爾獲首勝 (圖)
海南辦首屆中國衝浪節
黃果樹舉行國際半馬賽
南華流浪今決雌雄 (圖)
羅傑承不滿港隊運作 (圖)
熱刺經理人視察南華訓練 (圖)
港鐵人韋祖安冀亞運進前八 (圖)
火箭訓練營校園發生槍擊案 (圖)
蘇利萬隨火箭操練 (圖)
巫師為球員配備「秘密武器」
高比膝痛缺席訓練 (圖)
阿仙奴 車仔交鋒前齊奏凱 (圖)
曼城信心十足迎擊祖記 (圖)
拜仁反勝 小豬做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