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謀劃中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馬店擁六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馬店境內的銅山湖

 在採訪中,駐馬店市市長劉國慶還向記者介紹了駐馬店的六個優勢。

 第一是區域優勢。駐馬店地處我國南北方、東西部的結合地帶,京廣鐵路及京珠、大廣高速和107、106國道縱貫南北,新陽高速橫跨東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過,省道、縣道縱橫交錯,形成了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市區北至新鄭機場、南到武漢天河機場,只有兩小時左右的車程。獨特的區位和便捷的交通,使駐馬店日益成為廣大有識之士投資興業的理想之地。

 第二是資源優勢。駐馬店礦產資源種類多、儲量大,初步探明的礦產有30多種,煤、鐵、石油及一些非金屬礦產資源儲量大、質量好,其中化工炭岩、玻璃用砂、螢石儲量分別居河南省第一、第二和第四位。煤炭儲量達1.37億噸。駐馬店水資源充足,全市有水庫172座,水面32萬畝,全市水資源總量達63億立方米。

 第三是人力資源優勢。駐馬店勞動力資源豐富,富餘勞動力達260多萬人,常年外出務工人員200萬人次,而且勞動力成本較低,素質較好。

 第四是土地資源優勢。駐馬店土地資源儲備充足,建設用地指標充裕,近年來該市通過「空心村」、磚瓦窯場、廢棄工礦進行專項整治,完成新增用地指標10萬畝,其中3萬多畝已經省國土資源備案認可。

 第五是旅遊資源優勢。駐馬店是秦丞相李斯,中國志怪小說創始人干寶,唯物主義思想家范縝等歷史名人的故鄉;蔡氏、金氏、江氏家族的發祥地;重陽節的發源地和中國「四大傳奇」梁祝愛情故事的發源地之一,也是「盤古開天地」美麗神話傳說的發祥地。同時,駐馬店還擁有豐富的山水文化。駐馬店境內有碴岈山、薄山、銅山、老樂山、金頂山、白雲山等等,每一個山都是一個故事。

 第六是環境優勢。駐馬店目前已經形成了一個招商引資的好環境。駐馬店提出,凡是外來投資興業的,無論是國外的還是國內的,無論是省外的還是省內的,前提是讓你賺大錢,賺到錢可以繼續在這裡投資,也可以拿走。駐馬店1996年被國家確定為東西合作示範區,連續12年成功承辦了全國東西合作暨農產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吸引了一大批國內外知名企業落地生根,發展壯大,成為互惠互利、合作發展的典範。

相關新聞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11-10) (圖)
駐馬店中原糧倉 勢保糧食安全 力促三化協調 (2010-11-10) (圖)
駐馬店擁六優勢 (2010-11-10) (圖)
駐馬店市委書記化有勳:建設中原經濟區實現駐馬店跨越發展 (2010-11-10) (圖)
駐馬店市長劉國慶: 三個不准 五個轉變 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2010-11-10) (圖)
佈局隴海蘭經濟帶爭取改革優先權 (2010-10-16) (圖)
結合國家戰略部署佈局隴海蘭經濟帶 (2010-10-16) (圖)
爭取改革優先權完善國家經濟鏈條 (2010-10-16) (圖)
建設中原經濟區高層研討會現場 (2010-10-16) (圖)
簽名 (2010-10-16) (圖)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10-05) (圖)
發揮四個作用 建設中原經濟區 (2010-10-05) (圖)
南陽市長穆為民:保住三個重要底線 (2010-10-05) (圖)
區域交流 加強協作 (2010-10-05) (圖)
政績融在綠水裡 豐碑建在青山上 (2010-10-05) (圖)
謀劃中原之廳局領導訪談篇 (2010-09-30) (圖)
河南省監察廳廳長王流章:優化經濟發展環境 為中原經濟區建設保駕護航 (2010-09-30) (圖)
輔仁董事長朱文臣:中原經濟區應昂起大鄭州龍頭 (2010-09-21) (圖)
輔仁大事記 (2010-09-21)
「真正的創新是全民創新」 (2010-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謀劃中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