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謀劃中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馬店市長劉國慶: 三個不准 五個轉變 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駐馬店市長劉國慶

 駐馬店市市長劉國慶在北京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中原經濟區戰略構想讓他深受啟發。「省委、省政府的這種大思路、大視野讓我感覺有壓力,但更加信心十足。」

 壓力在於駐馬店的發展現狀。「儘管這幾年自己和自己比,有了一定程度的發展,但總體仍處於比較落後的層面,經濟總量太小,尤其是人均水平較低,比如,駐馬店的總人口佔全省的8.6%,但人均GDP僅為全省的54.1%,人均財政收入僅為全省的27.7%,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僅為全省的85%左右、農民人均純收入僅為全省的87% 左右,特別是縣域經濟發展滯後,全省綜合實力排名最靠前的縣是38位,最靠後的是104位。所以,目前駐馬店正處在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發展的關鍵階段,人口大市、農業大市、工業小市、財政窮市的基本市情並沒有改變,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還相當繁重。」

 劉國慶分析,一個地方的落後,是由很多因素構成的。其中很大一個因素就是幹部的思想觀念和精神狀態。他表示: 「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幹勁,劍不如人,不能劍術不如人,要有一種拚搏精神,千方百計加快發展。」

 為此,劉國慶特別強調要轉變工作作風。他表示,各個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兩轉兩提」的要求,自覺做到 「三個不准」、「五個轉變」。「三個不准」:一是不准對職權範圍內的工作推諉扯皮,拖著不辦。二是不准對前來辦事的企業和群眾無禮怠慢,態度蠻橫。三是不准以任何理由巧立名目吃拿卡要、亂攤派、亂收費。「五個轉變」:工作標準由一般化、過得去向高標準、嚴要求、爭創一流轉變。工作方法由開會、發文件、聽匯報向深入一線、調查研究、現場指導轉變。工作作風由發號令、作指示、作部署向辦實事、求實效轉變。工作節奏由四平八穩、推諉拖沓向快節奏、高效率轉變。工作要求由重速度、輕質量,重眼前、輕長遠向打基礎、管長遠、重效果轉變。「只有這樣,才能有效提高我們的服務水平和工作效率。」

相關新聞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11-10) (圖)
駐馬店中原糧倉 勢保糧食安全 力促三化協調 (2010-11-10) (圖)
駐馬店擁六優勢 (2010-11-10) (圖)
駐馬店市委書記化有勳:建設中原經濟區實現駐馬店跨越發展 (2010-11-10) (圖)
駐馬店市長劉國慶: 三個不准 五個轉變 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2010-11-10) (圖)
佈局隴海蘭經濟帶爭取改革優先權 (2010-10-16) (圖)
結合國家戰略部署佈局隴海蘭經濟帶 (2010-10-16) (圖)
爭取改革優先權完善國家經濟鏈條 (2010-10-16) (圖)
建設中原經濟區高層研討會現場 (2010-10-16) (圖)
簽名 (2010-10-16) (圖)
謀劃中原之地市領導訪談篇 (2010-10-05) (圖)
發揮四個作用 建設中原經濟區 (2010-10-05) (圖)
南陽市長穆為民:保住三個重要底線 (2010-10-05) (圖)
區域交流 加強協作 (2010-10-05) (圖)
政績融在綠水裡 豐碑建在青山上 (2010-10-05) (圖)
謀劃中原之廳局領導訪談篇 (2010-09-30) (圖)
河南省監察廳廳長王流章:優化經濟發展環境 為中原經濟區建設保駕護航 (2010-09-30) (圖)
輔仁董事長朱文臣:中原經濟區應昂起大鄭州龍頭 (2010-09-21) (圖)
輔仁大事記 (2010-09-21)
「真正的創新是全民創新」 (2010-09-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謀劃中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