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運奪冠 劉翔世界排名飆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國際著名網站「全田徑」最近公佈了最新一期(11月24日至30日)各項目田徑選手排名,由於亞運會被定級為A級賽事,故在亞運賽場上有出色表現的一些選手,其國際排名普遍飆升。作為亞運田徑賽事金牌和獎牌第一大戶的中國隊,更有多名選手的排名達到了歷史新高。有12名選手(男5女7)或新晉或保持在各項目世界前十的位置上。

 其中,中國110米欄飛人劉翔(右圖),在亞運會前,其排名第51位,創下01年6月以來的個人歷史新低。但亞運奪冠後,劉翔排名迅速回升。於11月16日到23日的統計區域裡,劉翔在亞運男子110米欄預賽中以第一名身份晉級決賽,所得分數令其回升至世界第25名;其後再在24日的決賽,劉翔一舉奪冠,獲得多達1253的積分,世界排名也因此上升到第16位。

 另外,與劉翔並肩出戰亞運的史冬鵬,世界排名則衝到第7位,創下其個人排名之新高。史冬鵬此前的最高世界排名為07年9月創下的第10位。

 男子20公里競走,是中國唯一通過亞運會比賽,回到單項榜首的項目。亞運冠軍王浩以1277分已經連續兩周排世界第一,亞軍褚亞飛則以1276分和意大利名將施瓦澤並列世界第二。

 勞義在男子100米上的歷史性奪冠,讓國人振奮,儘管實際成績放在國際上毫無優勢可言,但A級賽的冠軍,讓勞義以1192分從第53位衝到第31位。

 女選手方面,李艷鳳(鐵餅)升到世界第3,宋愛民(鐵餅)列世界第10。鏈球冠軍張文秀列世界第4位,在女子鉛球意外戰勝鞏立姣的李玲,世界排名飆升到第16位,而鞏的排名還是世界第4。

相關新聞
習近平點燃亞殘會火炬 傳遞活動北京人民大會堂啟動 (圖)
穗舉行亞殘會開幕式演練 (圖)
林丹退出中羽賽 觀眾高呼「退票」 (圖)
亞運奪冠 劉翔世界排名飆升 (圖)
傳張怡寧懷孕4個月 (圖)
巴拉斯域周內入主國奧 (圖)
舉重冠軍救助愛滋孤兒
速滑世盃 中國出師不利
蔣文文 蔣婷婷三亞暢遊
NBA有意收購黃蜂 (圖)
阿聯傷癒復出零得分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李慧詩破亞績世盃摘銅 (圖)
祖高域戴盃決賽拯救塞國 (圖)
英雄行為背後的隱憂
傅家俊全英賽今亮相
中國女沙排組合躋4強
活士世界挑戰賽續領先
傑志失分折將雙重打擊 (圖)
飛飛全勝奪青少年組冠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