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豪宅摸貨急瀉一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政府連番出招,當中不少針對豪宅市場,如調高豪宅印花稅及收緊豪宅按揭成數等,令短炒成交急跌。美聯物業引述數據指出,以逾千萬元二手豪宅註冊量為例,截至12月16日,今年共錄得4,793宗登記,創97年後新高,宗數較09年全年多26.5%。惟同期逾千萬元的住宅摸貨註冊量不但未有跟隨上升,反而大幅下跌,年內暫錄得67宗登記,較去年少一半。

比率跌至1.4% 7年新低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過去一年政府多番對樓市出招,不少招數是專門針對豪宅市場,如調高豪宅印花稅及收緊豪宅按揭成數等,令短炒成本上升並難以短時間內大幅獲利,導致今年豪宅出現「交投增、摸貨減」的情況。豪宅摸貨註冊量佔豪宅註冊量的比率跌至僅1.4%,較去年3.7%顯著減少,並為03年後新低,反映在低息及豪宅供應相對其他類型物業較少的情況下,豪宅買家主要為用家及長線投資者,短線炒家比例不大。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截至12月16日,今年逾千萬元豪宅摸貨註冊量僅錄得67宗,宗數暫為近4年新低,足見今年豪宅市場短線炒賣情況相當淡靜。

 劉嘉輝指出,若以逾千萬元豪宅劃分,年內壹號雲頂暫錄得19宗摸貨登記居首,其次分別為君臨天下及譽.港灣,分別錄得12宗及10宗。

相關新聞
樓價明春跌一成 年底將挑戰九七 (圖)
陳德霖:莫預期樓市只升不跌 (圖)
松林售10伙揚言提價3% (圖)
中原指數跌1.28%
豪宅摸貨急瀉一半
各大機構預測明年樓價走勢 (圖)
民主黨再分裂 28名「少壯派」退黨 (圖)
選前爭上位 反對派內鬥難息
叛將陳竟明范國威 與領導層「牙齒印」深
民主黨今改選 擬增副主席
派系之爭 三番四次爆退黨潮
民建聯目標 明年會員破2萬 (圖)
極速偷百萬蟲草 「快閃賊」甩鞋留線索 (圖)
涉強姦被捕 「維園阿哥」今或交代 (圖)
洋警官逆子索錢不遂 舞刀開氣槍被父制服 (圖)
新開酒吧3遭刑毀 疑黑幫收「陀地費」 (圖)
夜機抵港即野戰 星發燒友猝死 (圖)
國民被港傳召 菲促先保障權利
責佔用屋苑通道更亭 鄭裕彤女婿告法團
養和及4名醫涉疏忽遭索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