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極速偷百萬蟲草 「快閃賊」甩鞋留線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多名探員在參茸店內調查,地上遺下賊人飛甩的波鞋(箭嘴示)。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蔣焯文、覃少林)年近歲晚,貴價海味、藥材有價有市,疑上月在北角以「極速60秒」內,撬閘盜竊參茸店逾60萬元貨物的「快閃賊」,昨凌晨重施故伎,再向尖東麼地道一間燕窩參茸店埋手,同樣不消1分鐘,就掃走店內3樽最貴價、共值逾100萬元的冬蟲夏草,但今次「快閃賊」卻留下線索,逃走時連腳上的波鞋甩脫亦無暇拾回。警員趕到檢獲賊人遺下波鞋,刻下正翻查閉路電視錄像,緝捕賊人。

熟悉貨物位置 疑部署踩線

 遭「快閃賊」爆竊的燕窩參茸店位於尖東麼地道67號半島中心地下。由於賊匪專挑店中最貴重的冬蟲夏草下手,並且熟悉擺放位置,加上接近新年傳統旺季,貴價海味藥材有價有市,店舖存貨亦會較多,警方不排除賊人事前早有部署「踩線」,再伺機犯案。

店舖鳴警鐘 捲閘電掣被撬毀

 事發昨日凌晨5時15分,上址店舖警鐘大鳴,警員接報迅速趕抵察看,發現店舖的電動捲閘升起,控制電閘的電掣箱被人撬毀。警員立即封鎖現場,通知店舖負責人返回店舖協助調查,同時派員於附近一帶兜截可疑人物,惜無發現。

警翻查閉路電視 見一漢犯案

 經店舖負責人點算,證實店內共有3個載有名貴冬蟲夏草的玻璃樽失去,總值超過100萬元。警方相信賊人先強行撬開電掣箱,不理防盜警鐘大鳴,再按掣開啟捲閘闖入掠貨,根據店內閉路電視紀錄,事發時僅得1名男子闖入店中,直奔擺放名貴冬蟲夏草位置,一次過雙手捧起3樽冬蟲夏草即逃,前後不用1分鐘時間,慌亂間,賊人連其中一隻波鞋鬆脫亦不理,遺留店中,事後由警員檢走。由於案件手法及經過與上月北角區的另一宗參茸店爆竊案類同,警方不排除兩案為同一「快閃賊」所為,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7隊列作爆竊案跟進。

 上月20日凌晨4時許,北角英皇道1065號東達中心地下一間參茸海味店亦遭獨行賊人撬閘入內爆竊,1分鐘內掠走一批貴價冬蟲夏草、燕窩及野生人參等,共值逾60萬元,其中冬蟲夏草約值33萬元,當時店內的閉路電視亦拍下賊人搜掠的整個過程。

相關新聞
樓價明春跌一成 年底將挑戰九七 (圖)
陳德霖:莫預期樓市只升不跌 (圖)
松林售10伙揚言提價3% (圖)
中原指數跌1.28%
豪宅摸貨急瀉一半
各大機構預測明年樓價走勢 (圖)
民主黨再分裂 28名「少壯派」退黨 (圖)
選前爭上位 反對派內鬥難息
叛將陳竟明范國威 與領導層「牙齒印」深
民主黨今改選 擬增副主席
派系之爭 三番四次爆退黨潮
民建聯目標 明年會員破2萬 (圖)
極速偷百萬蟲草 「快閃賊」甩鞋留線索 (圖)
涉強姦被捕 「維園阿哥」今或交代 (圖)
洋警官逆子索錢不遂 舞刀開氣槍被父制服 (圖)
新開酒吧3遭刑毀 疑黑幫收「陀地費」 (圖)
夜機抵港即野戰 星發燒友猝死 (圖)
國民被港傳召 菲促先保障權利
責佔用屋苑通道更亭 鄭裕彤女婿告法團
養和及4名醫涉疏忽遭索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