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叛將陳竟明范國威 與領導層「牙齒印」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在是次離巢出走的民主黨「少壯派(或稱『改革派』)」中,以新界東支部主席、前任黨副主席陳竟明,以及民主黨西貢區議員范國威較具知名度,而二人同樣以狠批黨內「主流派」領導而「打響名堂」。

  陳竟明昔日獲選為民主黨副主席,但因與黨內「主流派」不和,於06年底黨周年大會改選中被大比數擊敗,即退出黨內正常黨務,自此只任新界東支部主席,坐擁「最大山頭」,並以「改革派」自居。

「真兄弟」網誌爆內幕掀震盪

  陳竟明曾捲入「懷疑滲透事件」,事緣民主黨新界東支部曾招收了30多名新血,被該黨領導層質疑「有內鬼滲透」,民主黨其後更發表一份「滲透小組研究報告」,點名批評陳竟明等「多次與中央政府接觸」後都沒有按制度匯報。隨後,以陳竟明等為首的「改革派」在該段時間大量電郵來往,分析形勢及了解到底是誰把新會員名單外洩,以及「主流派」背後動機。這一連串的「絕密電郵」,卻被一名化名「真兄弟」者,經過小心整理後在網誌中大爆內幕,引起黨內及政圈強烈震盪。

  范國威與民主黨「主流派」領導層同樣有不少「牙齒印」,他曾在06年初民主黨會員大會前夕,發表題為《民主黨大佬文化千秋萬世》的文章,狠批當時的黨主席李永達領導不力及犧牲黨內的「第二梯隊」,多次被該黨「元老」司徒華等直斥破壞黨內團結。■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樓價明春跌一成 年底將挑戰九七 (圖)
陳德霖:莫預期樓市只升不跌 (圖)
松林售10伙揚言提價3% (圖)
中原指數跌1.28%
豪宅摸貨急瀉一半
各大機構預測明年樓價走勢 (圖)
民主黨再分裂 28名「少壯派」退黨 (圖)
選前爭上位 反對派內鬥難息
叛將陳竟明范國威 與領導層「牙齒印」深
民主黨今改選 擬增副主席
派系之爭 三番四次爆退黨潮
民建聯目標 明年會員破2萬 (圖)
極速偷百萬蟲草 「快閃賊」甩鞋留線索 (圖)
涉強姦被捕 「維園阿哥」今或交代 (圖)
洋警官逆子索錢不遂 舞刀開氣槍被父制服 (圖)
新開酒吧3遭刑毀 疑黑幫收「陀地費」 (圖)
夜機抵港即野戰 星發燒友猝死 (圖)
國民被港傳召 菲促先保障權利
責佔用屋苑通道更亭 鄭裕彤女婿告法團
養和及4名醫涉疏忽遭索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