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強姦被捕 「維園阿哥」今或交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民連成員「馬草泥」任亮憲,涉非禮及強姦1名29歲女子被警方拘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維園阿哥」之稱的社民連成員「馬草泥」任亮憲,因涉嫌非禮及強姦1名29歲女子於日前被警方拘捕。有報道引述消息稱,該名女子自稱為「馬草泥」的「粉絲」,聲言在與對方會面期間,有人突然失控,把她推倒在床上及施暴。

 任亮憲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聲稱,自己沒有做過犯法的事。社民連則發表聲明,稱案件仍在調查當中,故不會就案件作出評論,但期望傳媒與各界不要「未審先判」。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則希望,任亮憲最快可於今日向傳媒及公眾交代此事。

社民連發聲明促勿「未審先判」

 任亮憲涉嫌非禮及強姦被捕的消息,前日在政圈中廣泛流傳。警察公共關係科日前接受包括香港文匯報在內的傳媒查詢時均證實,警方於本月15日(周三)在西區拘捕一名31歲男子,涉嫌較早前在沙田區非禮及強姦一名29歲女子,現已獲准保釋候查,月底返警署報到,案件暫列非禮及強姦案處理,並交由沙田重案組跟進調查。

29歲女「粉絲」指晚餐後寓所被施暴

 有報章引述消息指,任亮憲涉嫌非禮及強姦一名於數星期前結識的29歲女子。據報,於本月12日,任亮憲應約與該女子見面,共晉晚餐,雙方用膳後一起前往女方位於沙田新田圍h的寓所聊天。女方指控,有人突然失控,把她推倒床上及施暴,心有不甘的女方遂於翌日前往田心警署報案,經過警方錄取口供與在醫院進行法醫檢查後,鑑於是次案情嚴重,案件隨即轉交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

 任亮憲在回應報章查詢時承認,警方曾接觸他,而他亦會與警方全力合作,惟聲言「自己沒有做過犯法的事情」。

陳偉業:盡早交代「對各方都好」

 陳偉業昨日接受傳媒查詢時透露,自己曾與任亮憲傾談,希望對方最快於今日向傳媒及公眾交代,因為盡快交代「對各方都好」,而由於對方經常出席周日舉行的《城市論壇》,故建議他於今日有關節目舉行前交代,但一切最終由對方決定。

 社民連在任亮憲涉嫌非禮及強姦被捕的消息曝光後翌日,亦終於發表聲明表達對事件的立場。聲明中指,由於案件仍在調查當中,故不會就案件作出評論。

 對於昨日各大傳媒都以大篇幅報道事件,社民連聲言,如果輿論現在就妄下評論,則對當事人並不公允,尤其是基於普通法「無罪推定」的精神,而律政司也未提出起訴,故期望傳媒以及會員和支持者,不要「未審先判」,以免影響警方的調查以至司法公正。

譚耀宗:年輕人要注意個人行為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出席一活動後,被問及此事時以警方正在調查事件為由,不願就此作出評論。而被問及會否藉此警惕該黨年輕人注意自己的私人生活,他則說,該黨有提醒年輕黨員身為政治人物,要注意個人行為。

相關新聞
樓價明春跌一成 年底將挑戰九七 (圖)
陳德霖:莫預期樓市只升不跌 (圖)
松林售10伙揚言提價3% (圖)
中原指數跌1.28%
豪宅摸貨急瀉一半
各大機構預測明年樓價走勢 (圖)
民主黨再分裂 28名「少壯派」退黨 (圖)
選前爭上位 反對派內鬥難息
叛將陳竟明范國威 與領導層「牙齒印」深
民主黨今改選 擬增副主席
派系之爭 三番四次爆退黨潮
民建聯目標 明年會員破2萬 (圖)
極速偷百萬蟲草 「快閃賊」甩鞋留線索 (圖)
涉強姦被捕 「維園阿哥」今或交代 (圖)
洋警官逆子索錢不遂 舞刀開氣槍被父制服 (圖)
新開酒吧3遭刑毀 疑黑幫收「陀地費」 (圖)
夜機抵港即野戰 星發燒友猝死 (圖)
國民被港傳召 菲促先保障權利
責佔用屋苑通道更亭 鄭裕彤女婿告法團
養和及4名醫涉疏忽遭索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