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志森偏袒反對派違持平公正原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5]     我要評論

石 飛

 吳志森可以於大氣電波公然鼓勵及煽動市民在「七一」上街遊行,影響社會和諧穩定,干涉政治和選舉;同時竟又聲稱不可談論任亮憲的桃色醜聞,是何其荒謬的邏輯。將反對派政客的醜聞留給「當事人」了斷,刻意放其一馬,讓公眾不能看清其為人,在未來選舉中渾水摸魚,撈取政治利益,這是何其偏袒和護短的態度,嚴重破壞了港台持平公正的原則及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平衡。

 歷來百般偏袒反對派的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吳志森,日前又於節目拒絕評論任亮憲被捕一事,受到本港輿論譴責,認為吳志森厚待這個激進反對派中堅分子,完全違反港台應該不偏不倚的原則。

吳志森飾演反對派「政治打手」

 有「維園阿哥」之稱的社民連成員任亮憲涉嫌非禮及強姦一案連日來已被傳媒廣泛報道,轟動本地政圈和香港社會。但是吳志森利用公營電台節目主持人的身份,操控大氣電波言論,以偷換概念的歪理,企圖為其身不正的政客掩飾。吳志森一貫飾演反對派「政治打手」的角色,先「過濾」節目的聽眾來電,又打壓反對其激進姿態的聽眾發言,在其主持節目中抹黑攻擊建制派的言論亦已罄竹難書,繼續容忍助長這種偏激言行,香港納稅人一定不能接受。

 吳志森為袒護這個反對派醜陋虛偽分子開脫的第一個歪理,就是這件事不單只是一宗「情事」,而是「一件刑事案件,正在調查之中,當然不方便討論」。這個歪理乍聽之下似乎合理,但卻混淆了是非。社會和傳媒揭露一個政客的醜聞和政治化妝背後的真面目,不正是社會正義和良知的表現?

 「維園阿哥」竭力對其違紀犯法之行為遮掩辯護,更反咬別人「政治迫害」、「輿論審判」、「你說這不是一個圈套」,並發律師信追究誹謗,企圖掩住受辱者之口,捂住道德墮落的惡行。法律豈可以任亮憲一句「清者自清」讓其含混過關。警方於22日再次拘捕任亮憲,就是因社會和傳媒再次揭露任亮憲另一涉嫌強姦案情。如以吳志森所言「相信要有了判決先,等判了才慢慢談」,那豈不是香港傳媒永遠不能報道任亮憲的真面目?

破壞港台持平公正原則

 吳志森亦提出,「這是太私人的事,沒有意思去討論。」眾所周知,任亮憲當日於南區區議會補選已有意出選,最後關頭才被「太上皇」勸退;近來積極為未來立法會選舉霸位鋪路,更是路人皆知的事。這明顯已超出吳志森所言「誰是誰非有沒有做過只有當事人才知」的範疇,更不能以「畢竟他不是議員,實際的影響不會太大」來掩飾。一個節目主持人可以於大氣電波公然鼓勵及煽動市民在「七一」上街遊行,影響社會和諧穩定,干涉政治和選舉;同時竟又聲稱不可談論一個已積極表態參與選舉的政客,是何其荒謬的邏輯。將反對派政客的醜聞留給「當事人」了斷,刻意放其一馬,讓公眾不能看清其為人,在未來選舉中渾水摸魚,撈取政治利益,這是何其偏袒和護短的態度,嚴重破壞了港台持平公正的原則及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平衡。

相關新聞
中國亟須海洋發展大戰略 (2010-12-25)
吳志森偏袒反對派違持平公正原則 (2010-12-25)
暴力衝擊中聯辦應判罪 (2010-12-25)
西方走廊:「和平獎」總統向世界揮拳頭 (2010-12-25)
中國外交既不軟弱也沒有變強硬 (2010-12-25)
政經人語:公民黨內「搶位戰」 未知鹿死誰手 (2010-12-24)
廿四味:社民連道德敗壞成因何在 (2010-12-24)
把脈香港:裁判官阮偉明枉法誤判影響惡劣 (2010-12-24)
某些港人自視為「高等華人」的偏頗 (2010-12-24)
社民連爆醜聞不忘權鬥 (2010-12-24)
東張西望:假如蔡英文也提「不統不獨不武」 (2010-12-24)
朝鮮半島的博弈 (2010-12-24)
雪泥鴻爪:後生可畏——論當代青年 (2010-12-24)
志強時評:社民連的道德與政治墮落說明什麼 (2010-12-23)
從政色慾腐敗 還想遏制言論 (2010-12-23)
鳴記於心:港台關係突破 港府要積極行動 (2010-12-23)
加快經濟轉型的重要啟示 (2010-12-23)
民筆聊生:建造業圖新創希望 (2010-12-23)
民進黨的「大陸熱」 (2010-12-23)
來論:吳志森充當「政治打手」 違港台持平原則 (2010-12-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